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巴哈音樂跳街舞 跨世代飆創意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28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1/02/28 22:42

年輕人跳breaking街舞,通常都是搭配節奏比較強烈的舞曲,德國有一個舞團,卻是用巴哈的音樂,來跳breaking,他們說,巴哈的譜曲,元素比較複雜,其實每個音符,都可以透過身體律動來呈現,來看看巴哈音樂,怎麼跳出breaking舞蹈。

十分受到年輕人歡迎的breaking霹靂舞,現在加上了古典音樂的元素德國這群年輕舞者,捨棄一般節奏比較強烈,分明的舞曲,要用巴哈的演奏曲,來跳breaking舞蹈。舞者:「我們從嘻哈界來的,做些不同、新的東西,就像是探險一樣。」

這群舞者說,巴哈音樂中複雜的譜曲,其實相當適合詮釋肢體的律動。編曲家:「透過這個方法,作出一套模式和主題,很容易轉化為機械舞(的舞步)。」

真的有這麼容易嗎?舞者來示範看看,每個音符,就好像一個動作,舞者透過視覺想像,將巴哈音樂的表情以及強弱,透過現代舞蹈呈現出來。舞者:「全世界的人都聽古典樂,大家也喜歡嘻哈和跳舞。」

他們也在舞蹈中加入故事元素,編出了一個古典舞蹈家,與嘻哈舞者墜入愛河的故事,這樣的大膽創意,讓這個舞團 備受矚目,獲邀到德國以及世界各地音樂會表演,他們希望,能透過這樣的表演,連結不同世代的觀眾。

巴哈樂曲巧妙結合新潮舞蹈,這樣跨領域的新舊融合,讓觀眾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街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1063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