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援助伊拉克白米 被當成飼料賤賣

記者 樊啟明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23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片愛心被蹧蹋了嗎?我國援助伊拉克難民價值一億元的白米,卻因為被堆放在約旦倉庫沒發出去,竟然淪為飼料米,遭低價變賣。今天約旦代表處代表張添能直說很難過,而外交部也正式提出了抗議。

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米飯得來不易,更何況是這一大袋一大袋的愛心米,前年4月總計5千噸,價值1億元台幣的白米,風風光光被送到約旦,要援助伊拉克難民,不料,卻因為米一直被滯留在約旦倉庫沒有送出,最近有4千噸竟然被當成飼料米賤賣了。

外交部發言人呂慶龍:「我們表示高度的抗議,就是說如果是人道援助的話,用途只有一個,就是人道援助,不應該在沒有徵得我們同意之前,就以一噸153美元價格把這些處理掉。」

外交部表示抗議,駐約旦代表處則是表示非常難過。駐伊拉克代表處代表張添能:「沒有照我們的原意來處理,我們也是很難過,真的很難過,運送你曉得那時候伊拉克的戰爭運不進去,他們也跟我們講,我們也一直推動他們。」

價值一億元的白米不是小數目,現在卻被當成餵牲畜的米來賤賣,換得60萬美元,雖然外交部要求約旦方面即使打了折扣,仍然必須把經費運用在人道援助上,但誰又能監督愛心不會再度被蹧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拉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97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