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末日闢謠! 科博館神殿「倒數歸零」重生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1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末日倒數計時,國立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蓋了馬雅神殿,準備在今天台灣時間12月21日下午2點,馬雅神話世界末日開始時間,帶大家一起倒數一整天,破世界末日傳言,這個活動不迷信末日,但一樣吸引許多人買票入場參加,科博館也小賺一筆末日財。

馬雅預言2012年12月21日,當倒數歸零,這一天地球爆炸、人類大毀滅,是世界末日,但這些都是電影公司宣傳時的謠言。TVBS記者洪彩綸:「所以科博館蓋了一個1/3大小的馬雅神殿要來釋疑,上頭四面牆都有一個倒數時鐘,不是講末日,而是代表重生。」

科博館趁機打造末日展,神殿下也有電影劇場介紹馬雅文化,網路謠言末日這一天,有2000多名學生預約參觀。學生:「不相信,不相信,因為早上起來根本沒有什麼改變。」學生:「我要死,也死在媽媽懷裡,哈哈。」

學生對末日解讀也很幽默,但明明已經進入21日,為什麼馬雅神殿時鐘還在倒數計時?原來末日也有時差,得等馬雅文明發源地中美洲進入2012年12月21日,也就是當他們凌晨零點時,台灣早已經過了14個小時,下午2點鐘才是所謂末日開始的時間。

科博館館長孫維新:「馬雅所謂的預言,它是『長紀曆』告一段落的時候,新紀年會開始,所以並沒有代表時間會終結。」

12月21日當然不是世界末日,早上8點鐘,婆婆媽媽照樣到科博館廣場跳舞,生活不受影響,時鐘滴答滴答,倒數的不是末日何時來,而是新的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末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380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