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毀滅將至? 墨西哥搶攻「末日商機」

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4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14 22:37

下個星期五2012年12月21日,就是外界盛傳馬雅曆法預言的世界末日,墨西哥境內擁有豐富馬雅文化,從政府到民間卯足全力搶攻末日商機,墨西哥各大機場,一出來就能看到醒目的末日倒數計時鐘,旅館也是1家1家地蓋,而且12月21日當天的房間,幾乎已經客滿,但世界末日,也讓不少人憂心忡忡,NASA的官網就被電子郵件擠爆,還有民眾說要全家大小自殺,NASA嚴正澄清,這天絕對不會是世界末日,只是馬雅曆走到終點,如果馬雅人還存在,他們會制訂新的曆來取代,就像現代人換上新的年曆一樣。

電影2012,描述根據馬雅曆法,世界末日大毀滅的景象,末日預言引發馬雅文化熱潮,墨西哥政府搶搭末日商機拚觀光,在各大機場

都能看到世界末日的倒數計時鐘,印有2012的T-SHIRT狂銷熱賣,觀光景點門票賣到手軟。CNN記者:「這是馬雅文化最有指標性的遺跡之一,奇琴伊察,建於上千年前,現在光是去年一整年,就吸引5000萬遊客到南墨西哥來。」

傳聞中的世界末日12月21日當天,附近旅館幾乎已經客滿。旅館業者:「我們能感受,大家有很高的期待,鎮上蓋了一些新旅館,因為世界末日的關係。」

12月21日世界真的會毀滅嗎?NASA天文學家急忙跳出來澄清,這只代表馬雅舊曆的結束。NASA天文學家亞當絲:「最近的曆法,是在西元前3114年左右制定的,裡面就用了週期循環的概念,而循環的觀念也傳達了馬雅人的神話,最近的一次循環,將在今年12月21日或23日結束,端看不同的翻譯結果,馬雅人會像我們現在的做法一樣,制定新的曆。」

火山爆發,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是避之唯恐不及的天災,但卻有人千里迢迢來到俄羅斯的遠東地區,就是為了和狂暴的火山有近距離接觸,熾熱的岩漿不斷從火山口流下,引發森林大火,遊客就在火光的包圍下拍照留念。

火山之旅還有另1種玩法,站在制高點俯瞰火山灰噴發,有種欣賞壯觀雲海的奇妙錯覺。遊客:「這真是值回票價,太驚人、太漂亮了,美到言語無法形容,你只能親自到這裡感受它,真的很棒。」

位在堪察加半島的普羅斯基托爾巴契克火山,沉睡將近40年,最近又開始噴發,不過要看火山爆發,團費可不便宜,1個人要價3萬台幣,但還是吸引不少人,冒險感受大自然的威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雅#世界末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2089

0.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