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一公升眼淚」 17歲少年求生

記者 黃詩琪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2/28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電影「一公升的眼淚」,在台灣真實上演,台北1名17歲的陳揆文,出生就罹患神經母細胞腫瘤,從小到大不曾發病,沒想到過年期間,遭受不明原因病菌侵襲,全身麻痺,只能躺在病床和病魔對抗,著急的家屬盼望,能找出病因,救救孩子。

陳揆文母親陳王美蕙:「他會很辛苦,他會非常辛苦。」

擔心的母親,眼淚流個不停,但還是得堅強,每天到病床邊,幫兒子按摩,17歲的陳揆文,一出生就罹患神經母細胞腫瘤,下半身癱瘓,沒想到卻在過年期間,再度病倒,全身麻痺,過程就像日本電影一公升的眼淚,但陳媽媽萬般不捨。

陳王美蕙:「剛開始我覺得我很幸運,因為至少他上半身是ok的,可是我很怕他之後會變得,像一公升的眼淚這樣,我真的很怕,我覺得說如果與其,讓他變得這樣的話,那就讓他提早結束生命。」

才幾天,陳揆文就爆瘦10公斤,或許是不想讓家人擔心,樂觀的他,乖乖的在病床看書,因為他最大的夢想,就是能回到學校上課。陳揆文:「我希望能走路。」記者:「新年新希望是什麼。」陳揆文:「希望能趕快回去學校讀書。」記者:「為什麼?」陳揆文:「因為待在醫院裡很無聊。」

父親是鋁門窗工人,母親在安親班工作,家境清寒,他們咬牙還撐的過去,怕只怕,病因找不出來,家屬期盼各界能伸出醫療援手,救救他們的小孩。

◎電影畫面:華映娛樂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416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