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模擬Ma案「打」過火 關鍵時刻挨罰60萬


發佈時間:2012/10/03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2/10/03 18:31

談話性節目「關鍵時刻」,今年2月初,在節目中討論Makiyo毆打司機案,節目中邀請空手道教練,和來賓一起示範還原打人過程,包括勒脖子、過肩摔和踹頭等動作,被NCC認定這樣的橋段不恰當,示範動作有教導犯罪,使用暴力的疑慮,開罰60萬元。

節目主持人劉寶傑:「剛剛提到,他可能是日本大哥,然後穿著皮鞋又踢又打。」

談話性節目關鍵時刻,今年2月份,邀請來賓,討論Makiyo和友寄隆輝毆打計程車司機事件,節目中,邀請空手道教練,跟來賓上台示節,還原當晚友寄隆輝是如何攻擊司機。

節目來賓彭華幹:「拖出駕駛座來,舉起左手,1、2、3,一推,過肩摔,他馬上就摔到地上了。」

來賓拿空手道教練做示範,從勒脖子、過肩摔到出腳踹肋骨、踢頭的暴力過程,完整呈現在節目中,試圖說明友寄隆輝的手段有多兇狠,礙於新聞尺度,我們以停格處理,但這段內容,遭到NCC認定節目橋段不恰當,情節嚴重,已經超出新聞內容,開罰60萬。

節目來賓彭華幹:「1、2、3,我告訴你,這就是標準的大哥踢法。」

NCC傳播內容處長何吉森:「去踹打毆打他人的這樣一個過程,那這樣的表現形態,我們認為已經違背廣電法,對於內容的表現。」

雖然來賓示範時,畫面旁邊有打上,「示意畫面,請勿模仿」的警語,但東森新聞頻道,日前就曾因內容妨害兒童或少年身心健康,遭到警告,加上這次關鍵時刻節目模擬打人,2年內第2次違規,情節嚴重,開罰60萬元,過去其他新聞頻道,也曾因為內容涉及置入性行銷,違反衛廣法「節目應該與廣告分開」規定,遭到重罰60萬到80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寶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432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