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監」語錄經典 金句奉為職場守則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1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51

「後宮甄嬛傳」掀起宮廷劇熱潮,不斷重播,戲裡許多經典語錄讓人印象深刻,而現正熱播的宮廷劇「大太監」,戲中有許多台詞,反映部分職場現象,也受到網友熱烈討論。

宮廷劇大太監:「安分守己沒有錯,力爭上游亦無不可,其實我們都是風中飛砂而已,左轉右轉任由我們的主子擺佈。」

這是現正熱播的清朝宮廷劇大太監,台詞講到太監服侍主子的辛酸,不少網友覺得這台詞也反應了部分職場現象。宮廷劇大太監:「這就是當太監的命,奴才就是奴才。」

道盡職場上員工的無奈,就連同行間勾心鬥角的情形,劇中也有。宮廷劇大太監:「我們做太監已經夠慘了,為何要狗咬狗?你要報仇就報在我身上,我們注定沒有兒子送終,但是自己不好也希望人家好。」

這場李連英見彭三順欺壓太監,且害宮女蒨蓉流產的戲,台詞也很經典,而說到近期的宮廷劇經典語錄,一定不能少了這一句。

大陸劇「後宮甄嬛傳」:「賤人就是矯情,裝模作樣的勾引皇上。」

後宮甄嬛傳掀熱潮,這句台詞被網友票選是戲中十大金句的第一名,甚至被封為職場生存守則重點,一句話就把後宮爭寵的寫實情況,發揮得淋漓盡致,這回大太監裡的台詞,也同樣因為反應職場現象,受到網友討論,讓宮廷劇持續發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宮廷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451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