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勤不察!旅客驚見「裂痕」 班機延飛

記者 黃荷婷 施協源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8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飛航安全再亮紅燈,25日華航預計從上海飛桃園班機,準備起飛前,竟然是被機上乘客發現,發動機上有裂痕,緊急通知空服員後,航空公司另調飛機支援,延誤8小時,根據了解這是飛機的蒙皮受損,但也讓旅客質疑,航空公司的檢查工作不夠徹底。

乘客影片:「這是華航的責任,你要給我們一個明確的交代。」

等了好幾個小時,飛機就是不飛,地勤人員一問三不知,乘客越等越火大。乘客吳小姐:「在我們在機上等的時候,同機旅客她就已經有拍下來了,她說她有跟空服員說,你們(飛機)那邊已經破了一個洞了。」

這個月25日,華航從上海飛桃園的CI502班機準備起飛時,坐在靠窗的旅客發現,發動機上方有「裂痕」,緊急通知空服員,機長查看後,研判蒙皮受損,無法立即修復,決定停飛。

明明航空公司在起飛前,地勤人員都會先做外觀檢查,這麼一道裂痕卻沒看到,還多虧乘客眼尖。乘客吳小姐:「我當下是覺得有點驚嚇,因為覺得如果說真的,飛上去如果能安全抵達就OK,可是如果是這樣,做了一個很錯誤的判斷,導致影響的就是我們乘客的安全。」

飛機「蒙皮」覆蓋在機身骨架上,是飛機最外圍的保護,一旦蒙皮受損,可能會影響艙壓,2002年澎湖空難,當時就是蒙皮受損,出現71吋的裂痕卻沒注意,導致金屬疲勞,最後飛機機尾掉落,失壓墜毀,造成225人死亡,儘管這次事件中,航空公司停飛處置正確,但第一時間地勤沒察覺,反而是由乘客發現,萬一疏忽該由誰來負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567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