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搶節能財!電扇也「變頻」 稱省電2.7倍

記者 游皓婷 董寧之 焦漢文 王義漳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01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聽過變頻冷氣,但有聽過變頻電風扇嗎?6月份電費進入夏季模式,加上10月份還要再漲一波,有業者看準節能財,推出變頻電扇,號稱可以減少近3倍耗電,不過賣價是一般電扇的5倍,考驗市場反應。

賣場家電顧問林先生:「現在將這2台的風速開到最大。」

賣電扇先秀省電功能,賣場還打造小型「測試區」,把新款的變頻電扇PK傳統款,看看耗電瓦數,變頻款,平均在19至20瓦;傳統款,飆到51瓦,落差2.7倍,如果1天吹10小時,1個月變頻耗電7200瓦,一般耗電1萬5千瓦,夏季1度電,以4.97元來算,變頻款電費36元;傳統款則是75元,月差39元。

關鍵就在,變頻馬達有微電腦控制電流,幫助省電,但賣價比一般電扇貴5倍,等於要吹4年才夠本。賣場家電顧問林先生:「葉片越多會產生的阻力越小,會比較安靜。」

不止玩省電,風扇葉片,從傳統3到5片,變成7片,甚至9片,強調SIZE縮小、噪音也變小了。賣場家電課長張志斌:「小坪數3到4坪,」你站任何一個角度,基本上都能夠吹到它的風。」

跟上改款風潮,賣了兩三年的雙頭電風扇,也來變頻一下,號稱渦輪風扇,產生冷空氣循環對流,能把風送到2.5公尺遠,夏天即將報到,電費又調漲,省冷氣錢,改吹電扇,業者複製變頻概念,搶賺節能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703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