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食材「完整」入餡 鰻、蘆筍餛飩口感紮實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1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餛飩「滑口軟嫩」,但有小吃店顛覆這種美味印象,把一大塊的蒲燒鰻包裹海苔當作餡料,或是以肉泥裹住整根蘆筍,再包上餛飩皮,老闆說好吃秘訣很簡單,就是把新鮮的食材「整塊」包進去。

翠綠色的青蔥點綴,長長的蘆筍比一顆餛飩的寬度還長,造型特殊就像有骨頭的小雞腿,老闆稱它「帶骨餛飩」,作法很費工。業者龐惠良:「我也希望整個都是蘆筍,而不是只有蘆筍末在上面。」

麵皮上先抹上一層特調肉泥,再把切成2段的蘆筍完整包進去,熟練地2秒鐘就能捏出1個餛飩,水煮5分鐘,大功告成,鮮綠色的蘆筍讓它看起來色香味俱全,而且還不會搶走餛飩本身的鮮味,肉和蘆筍的搭配,老闆可是嘗試好幾次才成功。

龐惠良:「剛開始是用四季豆,但是包出來的狀態很糟糕,一下子就黃掉了,我不會把(餡料)和在一起,我希望就是說(比如)香菇的部分,就吃起來,咬下去整個香菇內餡就流出來。」

好吃秘訣,簡單來說就是顛覆餛飩軟爛的形象,把整塊食材完整包進麵皮內,讓它每一口咬起來都很紮實,像是蒲燒鰻切成塊狀包上海苔,鎖住味道就是餛飩內餡,鰻魚、番茄、干貝不剁碎,也能來當餡料,口感紮實,成本相對不低。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餛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417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