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八條」發威 台五星飯店受波及?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0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有所謂的禁奢令「習八條」,現在這股節約風潮,可能跨海波及國內五星級飯店業者?現在傳出,4月來台的大陸省級訪問團,從住房等級、吃飯的食材,都得改走節約簡樸風,旅遊業者證實,目前來參訪的專業交流團,可以花的預算,的確開始減少。

現場主持人(2012.8):「歡迎他們!」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國台辦副主任鄭立中,去年江陳八會,來台下榻圓山飯店,接待高規格,不過現在傳出,大陸禁奢令發威,4月起,來台的大陸省級訪問團,將改走節約簡樸風,標榜不吃盛宴、不住豪華飯店,讓國內五星級飯店統統「剉咧等」。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許高慶:「有部分的旅客有反應到,他們的預算都降低了,頂級的飯店,有時候會有促銷,或者是價錢在淡季的時候比較便宜,其實這個還是可以去用的,並不是說規定不能住五星級或頂級飯店。」

滿漢全席、大魚大肉,精緻高檔的佳餚,可能將從大陸參訪團的餐桌上絕跡,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後,力推所謂習八條,以後辦宴會,必須厲行勤儉節約,最好4菜1湯,辦活動,必須輕車簡從,簡化接待,不張貼標語橫幅,而陸客佔比高達4成以上的圓山飯店,打出住房餐飲高貴不貴,面對禁奢令,老神在在。

圓山飯店董事長李建榮:「這樣子的報導的話,如果真的有,那我這個飯店董事長就不用做了,圓山基本上就是高貴而不貴。」

金管會主委陳裕璋:「本會已陸續與金融業,研商我國金融服務業發展方向與策略,並應已完成發展具兩岸特色之金融業務。」

正逢禁奢令雷厲風行,預計3月底、4月初即將登場的兩岸金銀會,銀監會主席尚福林,恐怕掃到颱風尾,可能吃幾道菜、用什麼食材、花多少錢,大陸官方恐怕都要管,禁奢令會不會跨海衝擊國內飯店、餐飲業績,後續效應,還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節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567

0.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