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人力銀行吹寒風 最高月薪減30%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0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失業率低就業率,也衝擊到人力銀行,因為廣告業務短少,媒合、獵人頭量也下降,人力銀行不得已祭出暫時性減薪,要員工共體時艱,基層員工減薪5天,高階主管甚至減薪3成,但人力銀行強調,一年有2次結算,公司一有賺錢就會全額補足減薪,所以只是暫緩發薪水而已。

人力銀行發言人吳睿穎:「現在在面試,對,我們面試沒斷過。」

人力銀行徵才依舊,但坐在辦公室裡的5、6百位員工,卻在年初,和公司簽署減薪協議書,表示受到景氣因素,員工配合公司,自願暫時性減少工資。

從今年1月1日開始到年底,6萬5以下的基層員工薪資減薪5天,薪水6萬5到8萬的員工減薪2成,層級越高減薪幅度也遞增,月領10萬以上的高層得減薪3成,等於每月少了超過3萬的薪水。

吳睿穎:「我們是有但書的,今年6月份、12月份,我們都會做盈餘結算,只要公司有盈餘,所有減去的部分,我們都會全額補足,所以這叫緩發薪資。」

人力銀行強調年中和年底各有一次結算,公司有賺錢,減薪會全額補發,但距離6月結算已經過了一半,嚴重縮水的公司金脈,企業廣告業務卻還是不見好轉。

吳睿穎:「2008年第一季到第三季,甚至到第四季的9月份,我們都還維持非常好的榮景,每個月月平均年增率都在25%以上,一直到10月、11、12月,第四季整個瓦解,網站上的廣告有受到影響之外,第二季我們在派遣業務,受到的影響也變多,第三個在獵人頭營業額也是減低。」

從另一家上市的人力銀行,1月財報業績,比起去年同期衰退4成,不難發現,幫人找工作找人才的公司,碰上高失業率低就業率的低潮,經營的確是一大考驗,獵人頭公司減薪,也只是就業冰河的現象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16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