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省成本!電影劇組找「臨演」 免錢最高原則

記者 蔡明娟 張雅惠 / 攝影 顏睿陞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9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或許就是看準對很多年輕人抱有星夢或對拍電影有興趣,坊間很多經紀公司會以能參與國片來做招生的噱頭,其中以能參與演出的「臨演」最常見,不肖的業者有時拿了報名費,也收臨演費用,讓學員去當冤大頭,事實上,現在電影劇組除非是特殊需求,否則不太可能透過第三者幫忙找臨演,大多是自己上網PO文或是找相關科系學生,有意想藉此圓星夢,最好還是要小心受騙。

電影「唱歌男孩」:「為什麼不能唱歌?這裡不是演藝圈。」

像這種以學生為故事背景的電影近來很流行,但除了主角之外,其他演員其實大多是臨演,像導演楊雅喆最新的作品,描述的就是在1990年發生的野百合學運,故事背景需要許多學生,以臨演1天800元來算,上千人至少得花80萬,為了省錢,找臨演能夠不用花錢,是最高原則。

導演九把刀:「他們其實領的錢很微薄,但我們供三餐,如果希望場面可以更浩大,你不計酬勞來幫忙,就可以過來。」

九把刀當時拍「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拍攝場景選在學校,除了主要演員外,其他看到的學生都是臨時演員,拍攝過程劇組只提供便當、茶水,大部份都沒有薪水拿,但還是有許多熱血青年願意嘗試,除了體驗上鏡頭的感覺,也能近距離跟偶像接觸。

九把刀:「我會在網誌上面說,我要拍自由格鬥賽,我需要有一批要吶喊的臨時演員,請大家去哪邊報名。」

通常劇組找臨演大多是在網路或是臉書PO文,再來就是找相關科系學生,像這位同學就曾經參與過電影陣頭演出。大學生:「就拍一整天,我們那種當然就是幾乎沒露臉,我覺得就是體驗啦。」大學生:「時間不拿去換錢太浪費了。」

因為臨演酬勞跟工時常不成正比,有沒有酬勞、酬勞多少,同學反應兩極,但對抱有星夢的人而言,除了能曝光,更有機會圓夢。

◎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星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1196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