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商搬家潮來了?】省成本!辦公大樓首選西湖南港區

記者 施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6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說:資料照片

受到企業整併及節省成本考量,部份外商公司選擇企業辦公大樓,開始從信義區往外遷移,戴德梁行指出,外商雖然有成本考量,但還是重視企業總部門面,因此交通便利擁有捷運的西湖南港地區成為首選。

目前西湖段空置率低於3%,南港新完工的南港車站BOT案辦公大樓在短時間即由英代爾及匯豐銀行進駐達滿租狀況。預估2016年,西湖段因發展飽和,短期內幾乎無新供給,企業遷出或退租後騰出之空置空間皆可快速去化,租金應可呈現持續上升趨勢,而文德段及舊宗段則將呈現持平走勢。另外位於台北市西側辦公室租金約1,200-1,400元/坪/月的新板特區,也成為企業辦工大樓的替選區段,主要是拜捷運、台鐵及高鐵交通便利之賜。

商用不動產及土地交易量雙雙萎縮

根據戴德梁行指出,因數宗大額成交及連凍三年的壽險不動產最低收益率門檻調降原因,使第四季商用不動產交易量湧現,成交量(不含土地)衝到489.19億元,較上季大幅成長,但就2015年全年總成交量778.59億元,相較2014年還是下滑14%,更創下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低交易量。

值得住意的是,第四季交易量大幅增加,並不是因為市場回溫,最主要因為新光人壽以新台幣270.34億元出售富邦人壽位於台北市信義區新光三越A8館,此交易創下目前商用不動產單筆最高交易金額。因為此筆交易,2015年壽險資金投入房地產金額一舉衝到294.91億元,佔全年交易量之38%。

 2015年全年土地交易量為1,519億元,自2012年首度突破2000億元大關以來,已經連續三年呈現量縮。政府接連的打房政策,包括調高公告地價、擴大房屋稅基、調高房屋稅率等大幅增加不動產持有稅,以及防止短期炒作的房地合一稅後,住宅市場已失去投資動能,許多開發商早已停止購地。

近年來,部分開發商售地同時受託代建,像2012年大陸建設與中國信託集團在台中七期興建總部的合作案。長虹建設在2015年在內湖安康段與中國信託集團進行售地兼代建合作,年底再與善洲國際簽訂相同模式的交易案。

開發商採取這種交易方式不僅是另類完銷,在房地合一稅上路之後,更是節稅的良方,購地投資人,只需要支付土地成本及委託興建成本,開發商的開發利潤部分,在這種合作模式下歸投資人或與開發商共享。房市冷清清,建商開發商,只能尋找新的獲利模式,等待寒冬過去。

延伸閱讀

秒懂房地合一制 部分建商挫在等!房價打7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427

0.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