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手漂白!遇電腦犯罪 刑事局吸駭客討教


發佈時間:2016/05/27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39

日前黃姓男子變造身分證的技巧讓檢警非常驚訝,因此想找他來幫忙犯罪預防。原來刑事局只要遇上厲害的電腦犯罪,除了會求助外聘單位和科技公司外,還會吸收駭客,像是17年前陳盈豪寫出「車諾比爾病毒」,癱瘓全球數百萬台電腦,台灣因此此增訂「妨害電腦使用罪」;還有之後的駭客小子蘇柏榕,因為電腦相關知識高人一等,刑事局便邀請他與電腦犯罪承辦員切磋技藝,還請他對國安資訊系統做駭客測試。

十幾名觀察員緊盯螢幕上紅點,找出世界各地病毒攻擊地點,宛如電影場景,在全球最大防毒軟體公司的應變中心,觀察員看著地圖掌控狀況,找出世界各地的電腦菁英。

日前黃姓男子變造身分證的手法,也讓檢警看上他的特殊才能,想找他協助犯罪預防,原來刑事局遇上技術高超的電腦犯罪,除了求助固定外聘單位和科技公司外,還會吸收駭客,而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防毒軟體公司大中華區技術總監羅少輝:「黑客變成另外一個角色,就是白帽子的一個角色。」

帶著眼鏡,看起來斯斯文文,他是陳盈豪,英文縮寫CIH,1999年在大專時期寫出「車諾比爾病毒」,癱瘓全球數百萬台電腦,台灣因此增訂妨害電腦使用罪。從此之後,就陸陸續續出現多名駭客,像是曾經侵入總統府和大考中心的駭客小子蘇柏榕,當時被查辦後,因為電腦相關知識高人一等,有黑道想拉攏他,父親得知趕緊向警方求救,刑事局便邀請他與電腦犯罪承辦員切磋技藝,還被引介,請他對國安局資訊系統進行駭客測試。

台灣駭客協會理事長蔡松廷:「台灣的資安實力,年輕人資安實力技術還是不錯,在這世界上算是頂尖的。」

不過國安局後來因為特定原因,與他中止合作,蘇柏榕到底對國安有甚麼貢獻,直到現在仍然是刑事局不能說的秘密。因為國家想要吸收這些對象會遇上法律問題,所以總是保持低調,用間接雇用的方式給予酬勞,不只讓網羅做資訊攻防,但也讓這些駭客遠離犯罪,成功漂白。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毒軟體#車諾比爾病毒#刑事局#駭客#電腦#犯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528

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