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背景雄厚!34名貴婦涉詐欺 逾半數住豪宅

記者 趙國涵 黃建國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3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17

進一步追蹤,被約談的貴婦家境優渥,超過20個人擁有碩士學位,一半以上住在信義區和大安區的豪宅!檢警偵辦近3年來,涉案的貴婦媽媽多達200人,來頭都不小,幾乎都是上市上櫃公司高階主管家屬和醫師娘,她們找代辦中心包套,平均要花40萬,但詐領健保補助拿回2萬5,投保旅遊平安險,一家公司給付37萬5,生孩子等於不用花錢,投保兩家還倒賺。

千里迢迢赴美生子,大陸女星湯維扮演孕婦,騙過美國海關飛到西雅圖待產,當地生活揮金如土,電影情節現在真實上演,能如法炮製的台灣貴婦,財力背景不遑多讓。

記者趙國涵:「這裡是台北市信義新生交叉路口,旁邊是大安森林公園,後面還有101,信義區跟大安區是台北市精華地段,這回遭到檢警約談搜索涉嫌詐保的貴婦有超過20人都住在這些區域。」

檢警調查3、4年來,涉案的貴婦媽媽多達200人,其中將近2成海外開刀的病因都是前置胎盤,覺得可疑展開約談;到案的34名貴婦,20個擁有碩士學位,不乏博士,其他的至少也大學畢業,一半以上是上市上櫃公司高階主管幹部的家屬。

一半是醫生娘,家世背景都很雄厚;一般人赴美生產,自然產自費30多萬、剖腹多10萬,這些貴婦找代辦中心包套花了40萬, 但健保補助拿回2萬5,又投保旅遊平安險,再拿回37萬5,生孩子等於不用錢,要是投保兩家以上的保險公司還倒賺。

律師劉孟哲:「明知道孕婦一開始就是要去美國生產,那卻又讓這些醫師開立不實的診斷證明書,進而向台灣健保署或保險公司作海外醫療的給付,這部分就會有健保詐欺的問題。」

被約談的貴婦們一半坦承違法,另一半只肯承認委託代辦中心,但全部的人都承認是計畫性的去美國生產,貪圖補助偽造請款證明,涉嫌偽造文書和詐欺罪拿到的款項都得吐出來;為了生美國寶寶,有錢家庭不惜代價踩到法律紅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貴婦#詐欺#保險#生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543

0.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