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衣物含「精油」高溫烘乾 釀洗衣廠大火

記者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0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最近天氣比較潮濕,民眾想要穿乾爽的衣物,大多會使用烘衣機,但有幾個小重點不能忽略,像是沾有「精油」的衣物,烘乾之後要記得拿出來攤平散熱,避免溫度太高,火勢會隨著精油燒起來。

緊急呼叫支援,因為眼前已經是沖天的烈焰,這是雲林一間洗衣工廠突然冒起大火,原因就是「烘衣機」。

警消人員:「大概4百坪的鐵皮廠房。」

烘乾機使用後產生高溫,如果碰上有油漬的衣服就容易燃燒,NHK做過實驗,把沾有精油的純棉內衣,就算已經洗乾淨,但烘乾後竟然起火,2個多小時整台燒光光,像是自助洗衣店,有的按摩店毛巾送來烘乾後,如果沒有攤開散熱,長時間累積熱量就會達到發火點。

火災調查科長王靜婷:「火災現場殘餘的一個,這個材質的熱裂解的溫度,第二個部分就是這個材質所含的成分進而去回推,這個火災現場起燃的過程。」

火調科仔細調查,發現是「精油」釀禍,加上衣物類都是易燃材質,火勢一發難以收拾,最近天氣陰雨潮濕,衣服怎麼曬都曬不乾,民眾在家使用烘衣機,得多小心注意,一點點的精油都可能引發火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精油#高溫#烘衣機#起火#火災#火警#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346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