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調!建築師遭收押禁見 連夜搬離拆招牌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3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遭到收押的2名建築師鄭進貴和張魁寶,檢方認為他們和建商林明輝合作的建案不只一棟,要擴大追查。張魁寶涉嫌違規借牌給建商,他的辦公室設在新北市一座電梯大樓內,住家間辦公室外面沒有招牌相當隱密,而另一名建築師鄭進貴,也在事發後連夜拆除事務所兩面招牌刻意低調,檢方已經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他們收押禁見,鄰居得知他們就是維冠大樓的建築師都相當驚訝。

記者何宜信:「鄭進貴的事務所就在住家1樓,原本柱子以及牆壁上都還設有燈箱,不過事發後已經緊急拆除。」

住家兼辦公室,建築師鄭進貴和老婆一起經營事務所,但如今他被收押,鐵門拉下,原本柱子上高掛相當顯眼的黃色招牌也連夜拆下,只剩鐵架,鄭進貴的老婆也低調搬離。

鄰居:「好像是小孩子接走了吧,因為只有看他出來,出去這樣子而已,神情一定會比較落寞的啊。」

鄰居眼中的鄭進貴脾氣好待人和氣,很驚訝他竟是維冠大樓的建築師之一,翻開他的學經歷,就讀逢甲大學建築系,在台南開業事務所,擔任主持建築師有20多年的經歷,但檢方已經依造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他收押禁見。

鄰居:「他是很好的鄰居,他人很好,因為他們只有2個夫婦在住而已,鄭先生跟鄭太太他們真的很好,所以他們發生意外,我們感到很意外。」

另一名建築師張魁寶,事務所設在新北市,辦公室隱身在電梯大樓裡,張魁寶同樣遭到收押禁見。檢方認為建築師涉嫌違規借牌給建商林明輝蓋樓的建案不只一座,清查他的建案有維冠龍殿、維冠金龍和維冠龍門世家,檢方認為建築師和林明輝長久合作,究竟建材和結構上有沒有偷工減料不可能不知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建築師#維冠大樓#收押禁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02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