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貨車國道起火停路肩 國光司機熱血滅火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0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48

9日下午1點多,國道305公里處屏東路段,發生小貨車起火停靠在路肩,正當小貨車駕駛不知該如何是好時,一名國光客運的駕駛非常熱心,先把車安全停靠在路邊之後,拿著車上的滅火器飛奔到貨車旁滅火,等到危機解除警方來了,他才放心離開!儘管耽誤到旅客一些時間,但大家都不以為意,紛紛讚賞他!


國道路肩停了一輛小貨車冒出濃濃黑煙,底盤還竄出火舌,這時候出現一名穿著襯衫、西裝褲的男子,拿著一個滅火器飛奔滅火!沒多久火勢撲滅,西裝男這才走回車上,但下一秒再出現他又拿著滅火器,原來他又跑回車上拿出第二瓶滅火器在旁邊警戒,但這麼巧,為何他有滅火器?

當事人賴志佳:「距離300公尺左右,我有稍微看到火冒出來,那我就想說剛好我們客運上都有兩支合格的滅火器,我就先拿下去先把火滅掉。」

原來這名西裝男是國光客運的駕駛車上都會有兩支滅火器,9日下午1點多,從屏東麟洛出發前往台北,行經國道305公里處發現貨車火燒車,二話不說,先是取得車上乘客同意,接著下車救火。

當事人賴志佳:「都有教我們一些像是火燒車啦,或是說車輛冒火的時候該怎麼處理。」

短短幾分鐘控制火勢,熱心的駕駛還一直等到警察來,他才放心開車離去。

當事人賴志佳:「有耽誤到每位旅客的時間,那我們客運非常的抱歉,那也不知道是哪位乘客起頭,就是他們旅客突然鼓掌,就說實在還滿開心的。」

今年38歲的賴姓駕駛,駕駛國光客運一年多的時間,常常利用空閒時間進修消防消防相關課程,這回派上用場,他自己也覺得很有意義!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光客運#司機#幫忙#滅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512

0.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