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錯過班機! 日本小資女沒錢買機票睡路邊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7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12:13

一名來台自助旅行的日本籍女子,因為看錯時間沒搭上廉航班機,加上語言不通、個性又內向,一路從高雄小港機場步行將近10公里,走到河西路上的電影圖書館,打算露宿街頭,後來深夜飢寒交迫,忍不住在愛河畔痛哭失聲,有目擊者報案,員警除了買食物給她吃,也找日本交流協會幫忙,協助她回國,再次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暖。


 

警方深夜獲報,高雄愛河有名女子痛哭失聲,沒想到,警方到場關心,女子說什麼都不願意開口,甚至還想離開現場,警察問了好一陣子,才發現問題所在。

好不容易等到女子開口,這才發現她是1名日本來的外籍遊客,發現她的警察,只好用簡單的英文先和她溝通,再由所內考過日文檢定一級考試放假中的員警,和她通電話。

等會日文的員警溝通後,這才發現眼前23歲的山口小姐,她7日來台自助旅行,原定要搭12日的班機返回日本,但卻錯過了廉價航空的班機,加上來台自由行,身上的現金幾乎都用完了,無力再買機票,竟然下午從小港機場沿途步行到河西路電影圖書館,走了近10公里,準備露宿街頭。
 

五福四路派出所所長周信宏說:「那這段期間裡面,她有表示說,她都是在便利商店裡面過夜,可能身上的錢不是太多。」

幸好事後遇上員警,警方知道原委後,替山口小姐買了超商食品、飲料給她充飢,隔天上午也聯絡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幫忙她聯繫日本的家人,並協助代墊機票讓女子回國,才沒讓這起錯過班機的驚魂記,成了山口小姐旅行的恐怖回憶,也再一次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旅行#班機#機票#自助旅行#日本#廉航#日本交流協會#小資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533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