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訂80個位置卻不去了 餐廳慘賠3萬元

記者 黃子倩 紀建亨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30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00:01
圖/TVBS
圖/TVBS

嘉義一家庭園景觀餐廳,上個月接獲一位自稱是某大學的賴小姐,訂了80個座位,店家事先準備了各式火鍋料,備料費用花了3萬多元,但當天早上跟對方確認,對方卻說不去了!讓業者平白承受損失,但校方出面澄清表示,當天3位同仁是到餐廳場勘,並沒有真的訂位,如今餐廳校方各執一詞,很可能是溝通過程出了問題產生誤會。


 

嘉義這家庭園景觀餐廳,環境清新宜人專賣小火鍋,座位數多最多可容納200多人,但卻傳出有人預訂了80個位置,卻事後爽約,害他們平白承受損失,

景觀餐廳業者:「像青江菜的話,廠商送過來我們必須要清洗,然後這裡的量大約在50人份。」

餐廳業者說,基於信任顧客的立場,沒有事先收取訂金,而且為了應付80個客人,當天多調了4名工讀生來幫忙,事先採購火鍋所需的食材,豆皮3到4公斤、栗子80顆、青江菜10斤、牛肉18公斤以及東坡肉30公斤,花費至少超過3萬,但當天跟訂位的校方確認時,對方卻說不去了,害他們非常傻眼。
 

景觀餐廳業者:「經營了第10年,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以前的客人他們只要有訂位,要改時間還是要取消會提早講。」

餐廳業者說,以往接到10人以下的訂位,都會在用餐前一天打電話確認,但賴小姐一次訂了80個位置,依照經驗不太可能取消,才選擇在當天上午10點打電話跟對方確認,沒想到對方說不去了!但校方和店家說法不一,賴小姐所屬的大學系所主任回應指出,當初3名同仁是到餐廳場勘,否認有訂位,應該是雙方溝通過程出了問題才造成誤會。

校方代表張主任:「而且按照我們系上作業的程序,我們一般跟人家訂,我們都會有所謂的訂金。」

現在餐廳跟校方各執一詞,一個認為被爽約、另一個則是堅稱根本沒預定!不過已經事過境遷,店家也沒要求校方賠償,未來也將改變做法,不管訂位人數多寡,都會至少提前一天和客人確定訂位狀況,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訂位#爽約#誤會#場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45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