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科大碩士到台大堵人 潑酸後自殘釀1死3傷

記者 陳冠宇 / 攝影 鄭勝為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0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3:04

台大校園內,凌晨發生一起疑似感情糾紛,一名台科大研究所畢業的張姓男子,來堵一名台大謝姓男同學。一看到對方和其他同學下樓,雙方開始發生爭執,張姓男子拿出預藏好的強腐蝕性液體,朝對方潑灑,之後又拿刀自殘,釀成1死3傷的意外。


 

員警:「那邊有3個,有3個2男1女。」

凌晨0點08分,淒厲尖叫聲劃破寧靜的台大校園。

員警:「他說宿舍那裡就已經開始潑了。」
 

警方15分接獲通報,迅速趕往研一女宿舍後方,白布下一具腐蝕焦黑的遺體,23歲張姓死者台科大工管所已經畢業的碩士生,卻來到台大校園。

要找的人是他,台大心理系研究所謝姓男子當時他和駱姓同學走下樓,被等在宿舍前的張姓男子堵上,雙方發生激烈爭執,宿舍女保全出來勸架。

疑似要將人帶進警衛室,沒想到張姓男子更加激動,全然失控,他拿出預藏好的腐蝕性溶液朝謝姓男子潑灑,同時波及到一旁駱姓同學和谷姓女保全,眼看謝姓男子往外逃,張姓嫌犯一路拿刀追,從警衛室延伸到電梯口,都留下燒灼痕跡和身上掉落的破布。

目擊台大學生:「我們來的時候是已經快結束,在動作了他在潑硫酸吧,見到他潑硫酸,就是男(張姓嫌犯)的有拿刀子去捅女生(意指謝姓同學),然後捅完之後捅自己,然後就是男生自己就倒下了。」

是一開始就打定玉石俱焚嗎?來到宿舍後方,謝姓男子倒地後,張姓嫌犯將剩下的強酸全往自己身上倒,接著拿刀捅脖子。

大安分局副分局長黃國珍:「(謝姓學生的身上有刀傷嗎?)有刀傷,(幾刀,在哪裡?)有多處的刀傷,背部、頸部、手部,第二地點(宿舍後方)張姓同學持刀追趕謝姓同學,然後持刀自殘。」

嫌犯自殘後,全身灼傷甚至焦黑,脖子血流不止當場死亡,謝姓同學遭強酸潑灑,大面積灼傷又中了3、4刀,緊急送往醫院救治,至於走下救護車的駱姓男子,無辜遭到波及,可以看到左手敷著紗布,左頸部也有灼傷。
 

醫護人員:「有潑到的地方全部都要沖乾淨。」

而勸架也遭強酸噴到的女保全,則在警車送往醫院後連忙沖水治療。

目擊的台大學生到警局協助拼湊出事件原委,初步研判有可能是感情因素,才會帶著強酸、刀械和電擊棒來堵人,如此決絕的方式,在台大校園釀成1死3傷的悲劇。

珍惜生命請撥19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強酸#感情糾紛#自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76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