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材廠噴大量黑煙 非火警是粉塵惹禍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1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1 18:36

高雄民族路一間建材工廠,中午用餐時間民眾看到廠內冒出大量濃煙,以為失火趕快通報消防局,一共出動了7個分隊、37名消防人員到場,進入廠內找不到起火點,原來冒出的濃煙是煤炭飛揚的粉塵。廠方表示製作混凝土過程中,因為其中一個開關閥故障,導致一時間煤炭飛揚出來,造成的空氣污染,環保單位也依法告發開罰。


 

大量濃煙噴出愈來愈多、愈來愈靠近,彷彿要把人吞了。廠區人員在一旁揮揮手,一團黑煙當中員工陸續小跑步出來,到場的消防員以為哪裡失火,但找不到起火點,只見漫天飛揚的大量粉塵。

消防人員戴上空氣呼吸器,噴灑水霧稀釋粉塵濃度,原來位於高雄民族一路上的這間建材工廠,中午12點行進混凝土作業,結果水泥槽的開關門閥故障,導致煤炭飛揚出來,形成大量濃煙,民眾誤以為是工廠大火,消防單位獲報出動了7個分隊、37名消防員到場。

新莊消防隊小隊長鄭俊生:「我們現場協助該廠員工止漏水泥。」
 

不是失火的濃煙,而是大量粉塵飛揚,直到持續噴灑水霧讓濃煙散去,不過看看廠內的地板變成了一大片爛泥濘,廠區人員被煙燻黑的臉來不及擦掉,繼續後續清掃整理。

廠長:「關不緊所以流下來,那是回收再利用的煤炭,那個比較輕所以會飛上去。」

環保人員:「那不是故障,他們在做產品時候都是揚塵,因為他們沒有防護措施。」

廠內設施故障,大量粉塵飛散在空氣中四處擴散,環保局到場告發,廠區違法排放粉塵造成空氣污染,依法可罰10到100萬;另外業者沒有在1小時內自主通報,可再罰10到100萬,虛驚一場的火警,反揪出工廠製造空氣污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廠#濃煙#故障#失火#粉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92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