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屋大火釀6死 人為疏失「不起訴」家屬難接受

記者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6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13:53

還記得2015年1月新屋保齡球大火,奪走6名消防人員的寶貴性命,當時各界質疑人為疏失,釀成悲劇,要求查出真相。然而2年多時間過去,如今家屬卻收到不起訴處分,讓罹難消防員陳鳳翔的妻子難以接受!說到年幼的女兒問她「是不是長大了,爸爸就會回來了」,更讓她一度淚流不止。


 

在高等法院前求檢察長裁定起訴,2年多奔走,陳鳳翔妻子始終要的是一個答案。

罹難消防員陳鳳翔妻子:「為什麼還是看不到事情的真相?」

心中不甘源於丈夫的驟逝,這場悲劇沒人該負責嗎?2015年1月20日桃園新屋保齡球館火警,消防人員被指揮進入搶救,然而凌晨2點53分意外發生。
 

指揮官湯佳興(2015.1.20):「現場室內人員全面撤出,是否收到?叫你們全部出來!濃煙已經蔓延出來了!」

湯佳興喊撤退,卻遭到質疑根本未清點人員前就斷水移車,也斷了6名消防人員逃生的可能。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秘書長鄭雅菱:「移車斷水,甚至不知道裡面有人,然後安全人員控管的問題、種種的人為疏失,都沒有如實的呈現在這份不起訴處分狀。」

得年26歲的陳鳳翔愛妻疼女,但當時才開心迎接第二胎到來,還在坐月子的陳太太卻接到丈夫殉職的噩耗。

罹難消防員陳鳳翔妻子:「前幾天父親節帶女兒去看鳳翔,女兒就突然問我說....『是不是我長大了,爸爸就會回來了?』」

不知怎麼告訴孩子,爸爸再也回不來,認定人為疏失導致悲劇,如今求起訴求真相,家屬抹不去的痛可以想見。至於桃園消防局,低調回應尊重司法調查,只是對任何一個人來說,又有誰願意看到這種抬著自家兄弟遺體出火場的悲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火#火災#新屋#消防人員#悲劇#不起訴#陳鳳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737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