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逢甲商圈餐廳 瓦斯氣爆1死14傷


發佈時間:2017/07/18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8 18: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逢甲商圈一家餐廳瓦斯漏氣,疑使用電器吹散瓦斯時火花引爆,延燒6戶延燒,下午在火場發現一具女性遺體,另有民眾住戶共14人送醫救治,消防局火災調查科正釐清事故原因。

台中市消防局今天中午12時22分接獲民眾報案,指出西屯區西安街一處餐廳瓦斯爆炸引發火警,消防局獲報派遣水湳、中港、黎明、西屯等分隊,出動救護、消防車23輛、警義消防人員69人到場搶救。

 

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表示,到場時已有3戶陷入火海,都是4層樓加蓋頂樓建築,5名人員受傷在場外待救,經使用雙節梯救出受困的4名住戶,另有5人因受到波及或嗆傷不適,有10名女性、4名男性,共送醫14人,其中還有6名逢甲大學生,下午4時餘,在氣爆餐廳二樓浴室發現一具女性遺體,警消正進一步調查。

餐廳屋主表示,瓦斯氣爆的餐廳今天公休,員工在店內打掃聞到瓦斯味,但因瓦斯鋼瓶開關鎖緊仍洩漏,便請瓦斯公司到場檢修,疑似打開電器引發火警。

蕭煥章指出,初步勘查瓦斯洩漏後,因使用電器通風擦出火花,引發瓦斯氣爆燃燒,瓦斯鋼瓶爆裂現象(Boiling Liquid Expanding Vapor Explosion,縮寫BLEVE),指液化石油氣在儲槽內,因儲槽外高溫造成內部壓力升高,使鋼瓶自裂縫脆弱處爆裂。
 

蕭煥章表示,消防人員在餐廳地下室找到爆裂的瓦斯鋼瓶,店內另有3個瓦斯鋼瓶,瓦斯存放數量與狀況合乎標準,但因餐廳面積要在300平方公尺以上,才會進行例行瓦斯檢查。

附近的韓式餐廳店員表示,突然聽到對面發生爆炸聲響,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不少民眾陸續逃出,一名男子全身是血衝進店內避難,他們趕緊打電話報案叫救護車。

火警造成4人重傷,分別為40歲張姓男子80%二度燒燙傷、20歲許姓女子80%二度燒燙傷、30歲吳姓男子80%二度燒燙傷、49歲許姓女子60%二度燒燙傷。其他10人多為玻璃割傷、輕微嗆傷,其中一名31歲孕婦呼吸不順、頭暈。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逢甲#瓦斯#氣爆#火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456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