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鹽酸混氰化鈉中毒 電鍍廠3死1重傷

記者 張哲偉 / 攝影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3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彰化伸港一間電鍍工廠,發生工人中毒意外,造成3死1傷,警方調查,工人在清洗電鍍槽時,加入鹽酸,但鹽酸和用來電鍍的氰化鈉,產生劇毒的氰酸氣體,一點點就足以致命,工人疑似沒有按照SOP,又缺乏足夠的防護裝備,吸入有毒氣體昏迷,送醫急救,還是有3人不治,傷者上午則已經恢復意識,但這幾天還是觀察期,勞檢所強調,電鍍槽其實只要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另外添加清潔劑,以免清潔液的不確定成分,與電鍍液作用產生化學反應。

3名工人中毒死亡,還有1人重傷昏迷,工廠老闆情緒崩潰,家屬趕到醫院,同樣泣不成聲。工人家屬:「我的兒子、我的兒子。」

避免毒物造成院內污染,醫護人員穿上防護衣,在外頭為中毒工人CPR急救,擔架也必須立刻清洗,這起意外,發生在彰化伸港一家電鍍工廠,4名工人例行性清洗電鍍槽,大約下午1點,消防隊接獲報案,4人被發現倒臥在槽裡。

伸港分駐所副所長紀明仁:「氰化鈉跟鹽酸產生的化學作用,才會導致,可能氣體瞬間吸入中毒。」

警方轉述員工說法,4人疑似是氰化物中毒,氰化鈉是氰化物的一種,毒性極強,帶有苦杏仁味,常用在提取金屬和電鍍,遇到酸會產生劇毒的氰酸氣,吸入一點點就足以致命。

2005年,嫌犯王進展在提神飲料中下毒,加的就是氰化物,結果造成1死3傷。彰基發言人周志中:「它的死亡過程很快,甚至在1分鐘到15分鐘就會斃命。」

紀明仁:「應該是防護裝備不足。」

警方表示,電鍍廠由家族經營,傷亡工人應該都有親戚關係,除了1人被搶救回來,其他3人包括1名外勞,都不幸死亡,警方調查,工人疑似沒有遵照SOP,又缺乏安全裝備才會中毒,工廠老闆是否涉及過失,還要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405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