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劃紅線、清騎樓」家托找誰弄? 無統一窗口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8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8 18:54

持續追蹤士林居家托育中心,該中心主管機關是北市社會局,但騎樓前擺放花盆、雜物影響身障小朋友進出,卻並非社會局管轄,得協同其他局處才能有效淨空處理,如果要設紅線,防其他車輛違停,又得找其他單位負責,得耗費相當多時間。


 

白色轎車閃黃燈,停在家扶中心門口,儘管畫上紅線仍無法嚇阻民眾違規停車,身心障礙小朋友光下車,就是一大考驗。

記者劉家耀:「實際來一次家扶中心,復康巴士行經路線被一台車擋著,小朋友就無法順利下車。」

像是士林這間居家托育中心,花盆雜物擺放騎樓影響小朋友進出,外加紅線沒畫該找誰解決。致電管轄單位社會局,社會局說室外部分交由交通局,打電話給交通局該局強調花盆佔據人行道,明顯是路霸該由警察局處理,警察局說道會交由轄區分局處理,將花圃撤離。
 

民眾:「每個局處都要跑,萬一有個局處不理你,你就永遠停滯在那邊。」

台北市南區家扶中心老師:「激進的手法就是跟政府單位聯繫,拖吊之類的,但我們目前鄰里間的合作不錯,大家願意去協助。」

場內設施教學品質主管機關社會局與教育部會把關,而交通局業務則是處理交通畫線違規停車。能否畫紅線就是交通局跟區公所權責,當地里長負責統籌提出意見交通局則會派人會勘。

台北市南區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一定網絡合作的一個默契,所以我們還是會期待,怎麼樣把它內部的一個窗口,把它維繫的部分,做很好,效能的提升。」

各局處分工細只是社區網路越密集強調術業有專攻,但卻沒能有個統一窗口解決問題,光找單位就得耗費超多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托育#社會局#管轄#紅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580

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