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漏油、谷風」釀齊導墜機? 機師:氣流機率大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1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1 14:25

齊柏林墜機意外,飛安會已經介入調查,現在各界都想知道原因是什麼?失事的這家飛機,型號是BELL206B3,算是小型直升機,雖然說有目擊者表示,曾經看到飛機墜地前漏油燃燒,不過專業教官說,這個機會相對比較小,反而是山谷地形的下沉氣流所帶來的強陣風,可能讓小型直升機失去控制。



 
BELL206B3小型直升機,是這次導演齊柏林所搭上的出事型號,飛機墜地焦黑一片,看得出經歷過一場熊熊大火,目擊者表示,墜機當時機身疑似就已經漏油冒煙。

資深機師于皓暐:「在發動機裡面我不敢講,如果是從油箱漏到機外的話,只要飛機有速度的話它的油就是揮發掉的,要點燃真的不太容易。」

資深飛行教官提出天候疑點,雖然當時天氣晴朗,但正中午峽谷地形熱氣上升,周邊下沉氣流補位,氣流紊亂,有沒有可能順勢把飛機往下拉。

 
資深機師于皓暐:「這個下降氣流對我們飛機來講,就會造成很大的影響,特別是直升機在一個低速,可能在做一個景物探勘並不是在飛很快的速度情況下,可能產生瞬間下沉氣流來講的話,它就是我們所謂的強陣風,可能就把飛機給拉下去,駕駛員可能會措手不及。」

空拍攝影師陳敏明:「他才從這邊起飛沒有很久,一個飛行機長笑著跟我講,開你的飛機很累,平常在開到哪裡A到B就好,你一看到東西就叫我旋轉,我的助理每個人都是淚水往肚子裡吞。」

指著空拍照比出飛行軌跡,陳敏明自己也空拍過花蓮長虹橋,也是台灣頗負盛名的空中攝影師,所以他也能懂搭機空拍的難度。

空拍攝影記錄台灣美麗與哀愁,齊柏林之死,各界專業盡出,希望能找出真正失事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齊柏林#罹難#攝影#看見台灣II#空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1099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