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聞齊柏林喪生消息 歐晉德:哀痛萬分

記者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0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0 22:04

齊柏林身亡,讓不少人感到心痛,前高鐵董座歐晉德,和齊柏林認識20多年,當年他在推北二高工程的時候,就是請齊柏林幫他拍攝高空拍攝,也鼓勵他在這塊持續努力,日後一定可以成為空拍大師,齊柏林靠著努力,的確成了空拍專家,但這次意外發生,卻帶走了他寶貴的生命。


 

透過相機,從高空拍攝台灣山川之美,意外喪生的導演齊柏林,生前熱愛空拍,當年開啟齊柏林這項興趣的人,就是前台灣高鐵董事長歐晉德,聽聞齊導過世非常難過。

前高鐵董座歐晉德:「我今天聽到這個消息,我真的是很哀痛,他對事情很專注,很肯負責,他也一直對自己有一個期許,就是說他能夠把事情做得更好。」

兩人的緣分,從20多年前開始,歐晉德擔任國道新建工程局長,當時推動北宜和北二高,需要人才,齊柏林這時候加入國工局團隊,歐晉德回憶,當年面試時,齊柏林回答是拍照,讓歐晉德決定將北二高空拍任務交給他,當時還曾對齊柏林說,持續努力20年後會是全國知名的空照專家。
 

前高鐵董座歐晉德:「我當時就跟他講,我說你有興趣攝影,你能不能來做這工作,但是我告訴他說,你要做20年以上,因為你一定要知道,我不能夠每一個人都換一個角度,你必須要持續這個角度,你一定要持續來累積這些,他很願意。」

歐晉德表示,和齊柏林認識20多年,齊柏林常常來家裡作客,喊他太太「歐媽媽」,拍攝作品前,會請教他的看法,加上齊導和他的孩子年齡接近,歐晉德把它當成親生兒子一般。

前高鐵董座歐晉德:「他一直到最近,還好幾次來找我,說他現在有這樣一個構想,拍世界各地的台灣的這個美。」

看見台灣撰稿人崔企川:「看到的事情,憂鬱的事情,但他對人都有很強烈的同情跟理解,一個同理心,那這是我看到齊導,跟很多很多從事社會運動或者環保運動,比較不太一樣的地方。」

當年一句鼓勵,加上齊柏林自己認真的態度,讓他成了空拍專家,但也因為這項興趣,不幸意外身亡,不過齊導認真敬業的精神,也讓給大家最美的回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齊柏林#歐晉德#空拍#敬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586

0.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