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請拿下來!老師要聽障生拔掉助聽器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7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7 18:49

真的太離譜!新北市一名有聽力障礙的小二男童,遭到學校科任女老師刁難,女老師不但不配合,用可以傳送FM音波的麥克風,還跟學生說,只要站近就能夠聽得到,甚至要他當著全班的面拔下助聽器。當時班上的女導師,目擊整個過程,還氣憤的跟老師大吵,隔天家長知道孩子被糟蹋,相當難過,校方說老師已經被送考核會懲處,加上教學狀況常出狀況,已被列入不適任教師。


 

遭拔助聽器男童:「大魚突然跳出水面,老人拿魚叉一刺,刺中大魚的心臟。」

拿著自製道具,站在台上說故事,雖然聲音小了點,但一點都不怯場。才國小二年級的他,其實和其他小朋友,學習上沒啥不同,但仔細看,他的耳朵上,其實裝了助聽器。

男童家長:「他有一個接收器的接收器,跟老師配戴的FM接收器,去做配對。」
 

原來他在幼稚園時就因為咬字發音不清楚,被診斷出有聽覺上的障礙,小小年紀,就得戴上助聽器矯正,只是上了小學,卻被課任老師刁難。

男童家長:「就是強制他拿下來,也不管是為了要讓他聽更清楚,覺得很苦惱,但老師都不管。」

為了能在課堂上,聽得更清楚,黃姓男童配戴特殊助聽器,老師只要配合戴上,有FM發射器的麥克風,但謝姓科任老師不只拒絕,還要求拿下助聽器,連當時在場的到導師,看到這一幕,氣得跟老師吵了起來。

男童家長:「所有的老師都配合,只有這個老師最不配合,他覺得這個FM發射器,據我們了解,他擔心會被監控。」

隔天學童不想再去上課,家長才知道,氣得向校方反應,根據了解謝姓老師,教學經驗將近20年,5年前申請留停,到美國進修,去年回來後,教學狀況就有問題。

國小校長:「她在美國待太久,她無法適應,國內這麼快速,教育環境的一個變化。」

校長強調已經將老師送考核會懲處,並且列入不適任教師,黃姓男童為了上課學習,比其他孩子來得辛苦,但每學期都得到優等獎狀,好不容易,才適應的學校生活,卻又遇上沒有老師的刁難,幼小心靈恐怕已經造成傷害。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助聽器#老師#刁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0581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