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波生雞蛋爆炸傷人眼 粗心女職員遭起訴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1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13:07

高雄一位林小姐去年8月底在公司的茶水間微波生雞蛋,沒想到突然爆炸,傷到當時在一旁清潔的趙小姐右眼,最後林小姐還被依過失重傷害罪起訴。餐飲科老師就說,由於密閉的雞蛋加熱後膨脹,才會把蛋殼撐破爆裂,其實只要把蛋殼敲破再刺破蛋黃,加水微波,就能像水煮蛋一樣安全。


 

茶水間微波爐上方除了張貼使用說明,還特別用插圖強調禁止微波雞蛋,因為去年8月底有人在這裡微波生雞蛋,真的炸傷了人,現在還被依過失重傷害罪遭到起訴。

被告女子同事:「她放完雞蛋在微波爐就去開會了,爆炸後我們過去看她(趙女)也沒反應,那是之後她提告我們才知道那麼嚴重。」

被起訴的林小姐當時把生雞蛋放進去微波,人離開後突然爆炸,波及到在一旁清潔的趙小姐,導致右眼視力嚴重減損,雖然雙方2度溝通和解卻沒有交集。
 

被告女子同事:「要我們支付她10年的醫藥費,提了一個非常非常高的賠償,那已經超出我們同事的能力範圍。」

雞蛋微波真的有危險嗎?我們實際測試,果然不久後雞蛋爆炸,還發出巨大聲響,餐飲科老師說,這是因為蛋黃跟密閉的蛋殼受熱膨脹後造成的結果。

餐飲科老師鄭宏毅:「雞蛋在蛋殼內加熱的時候,它會產生壓力跟蒸氣,因為它沒有一個管道做排洩,所以在加熱過程中,就會在微波爐內爆炸。」

但還是有辦法安全微波生雞蛋,只要輕輕敲破蛋殼,再拿工具把蛋黃搓破就不會爆炸,或是放在裝滿水的碗裡,也能像水煮蛋一樣安全,林小姐要是早點知道,也許就能避免傷到人,躲過被起訴的命運。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圖/翻攝"林鈺鈞"youtube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雞蛋#微波#爆炸#過失重傷害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2

0.0326

0.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