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路瘋傳!尋捐發票善心人 需出面領錢


發佈時間:2017/03/23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3 18:38

以後看到這樣的PO文可能要小心了,別上當成了討債找人的幫兇!最近在臉書上有人PO文說要找捐贈發票的好心人,因為捐的發票中了千萬大獎,因為需要他出面簽名,號召要大家一起找,還PO出當事人的照片,不過國稅局說,就算領獎欄已經簽名也不用出面,懷疑根本是討債集團在找人。


 

有網友在社團PO文要大家幫幫忙,找監視器上的這名男子,說他好心捐了10多張發票給癌友,沒想到其中一張中了1千萬,因為兌獎欄上有他的簽名,財政單位說要本人來才能兌獎,所以要大家幫忙急著找人,留言還提示這個人會出沒在台中豐原地區。

熟悉債務處理的人一看就知道這根本就是討債集團用來找人的新手法,仔細看看這張協尋的截圖,地點似乎是一間網咖,而且櫃檯周邊也沒看見發票箱,說領獎截止是5月到期,也就是11和12月的發票,但監視器卻停留在2月份,就算發票背面有捐贈人簽名,但社福團體只要塗銷,一樣可以領獎。

國稅局游科長:「發票的正面如果沒有載名買受人,他是持有人,他持有的話一樣可以填上他自己的名字,他就可以領獎。」
 

討債集團透過有30萬人的社群臉書,假借慈善公益之名PO文找人,就是要利用大眾的愛心,幫忙找人討債,心態實在可議,無形中也讓熱心網友成了討債找人的幫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PO文#捐贈發票#中獎#尋人#討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95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