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里挖子尾遭重油汙染 元凶竟是老協珍


發佈時間:2017/03/21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1 18:50

新北市八里的挖子尾自然保留區,上週一被發現遭重油污染,新北市環保局連日追查,發現污染元凶就是知名食品廠老協珍。因為工廠頂樓貯油槽的管線太老舊,破裂鍋爐油才會洩漏,而業者是直到環保局上門才知道闖下大禍,已經承諾會負起所有責任。


 

環保局人員:「應該是有什麼管線破了!」

打開水溝蓋,黑黑的油漬全浮在水面上,不停的排出,環保局人員沿著溝渠管線繞到另一個頭,看得的排水溝也是同樣的狀況,為了找出重油汙染的源頭,環保局人員除了全天候監控,還派員穿起青蛙裝爬進下水道。

可以看到又黑又厚的油漬,幾乎沾滿整個溝渠,最後也在這確定偷排重油的元凶,就是距離排放涵洞兩公里外的老協珍食品廠。
 

環保局人員:「如果不是(老協珍)的話,就是前面那幾間,沒有啦,這個工廠沒幾家,我們釐清一下,你們鍋爐油也在漏啊!」

直到環保局人員找上門,老協珍的員工都還不知道,汙染的油漬是來自自家工廠,稽查人員沿著工廠管線,終於在頂樓儲油槽找到破裂的管線!

老協珍:「年久失修造成管線破裂,我們這邊絕對是有責任,造成的這些損失,我們一定會盡我們所能去彌補跟承擔!」

13日傍晚,新北市八里挖子尾自然保留區的出海口處被發現遭重油污染,環保局獲報後,除了鋪設吸油棉索防止油污繼續擴大之外,也以吸油棉吸附水面油漬,並且開始針對周邊20多家廠商進行清查,才在20日下午沿著管線確認汙染油漬來源。

自然保護區遭到重油汙染,環保局依水污染防治法重罰600萬元,業者強調並非惡意偷排,是管線老舊,對於清理善後會負起全部責任,把對環境的傷害降到最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市#八里#自然保留區#重油污染#老協珍#管線破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26

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