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酒駕撞截肢 員警陳昭宏:愛家人絕不酒駕


發佈時間:2017/03/20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0 22:24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為了策動國人加入防酒駕行列,在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前夕,特別向大甲媽稟告,請大甲媽向信眾呼籲「媽祖有交代~~喝酒不開車」。今天上午在大甲鎮瀾宮前舉辦「媽祖有交代~喝酒不開車」大甲媽公益一卡通發行記者會,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臺灣酒駕防制協會理事長陳敏香、一卡通公司處長王治純皆出席,還特別邀請酒駕受害人,遭酒駕撞傷不幸截肢之新北市蘆洲分局員警陳昭宏,傷後首度露面,在妻子的陪伴下,他拄著拐杖出席記者會呼籲防酒駕。

陳昭宏回想當時被轎車高速撞擊,上半身都沒傷,真是不可思議,深信受到媽祖保佑才能保住一命。陳昭宏說:「我們沒有做錯事,卻被酒駕者傷害,承擔酒駕的過錯。身為酒駕執法者、酒駕被害人、以及媽祖庇佑者三個身分,當協會來找我宣導防酒駕,立即知道這是該做的事,過去執行勤務時酒駕者常自撞路邊護欄或電線桿,摔入水溝死亡比例非常高,若未死亡也可能癱瘓,換來家人一輩子的煎熬與折磨。最可惡的是酒駕每每造成無辜用路人的死傷,我就是例子,命是撿回來但卻失去一條腿,更讓愛我的妻子與父母親傷痛。」所以陳昭宏極力呼籲,愛家人絕不酒駕。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他以前「進修(服刑)時「看到很多因酒駕關進來的,酒駕除了造成傷亡也讓家庭因此破碎,喝酒除了不要開車,也千萬不要騎車。顏清標極力呼籲「酒後千萬不要開車,媽祖有交代,大家要聽到」。

臺灣酒駕防制協會理事長陳敏香表示:去年帶著酒駕受害家屬,參加人生第一次媽祖遶境,媽祖給了療癒跟支持力量,當時心中許了願,必須來台中市進行防酒駕宣導,果然在大甲媽的庇佑下,發行了公益一卡通,大甲媽卡隨身帶,運勢順遂保平安! 「媽祖有交代~喝酒不開車」,親朋好友聚會,更要阻止喝酒的親友開車上路!

一卡通公司王治純處長表示,連續兩年一卡通捐助協會三款防酒駕公益卡,以行動支持防酒駕,呼籲酒後不開車,大甲媽公益一卡通不做販售純做公益,只要支持防酒駕,捐助協會新台幣300元,協會即回饋大甲媽一卡通一只,每張卡都經「過香爐」儀式,信眾隨身帶,有如大甲媽護身。
 

大甲媽公益一卡通圖面由鎮瀾宮授權媽祖Q版圖,大甲媽遶境都乘坐神轎,這次特別搭上鎮瀾宮專車,千里眼順風耳左右相隨,大甲媽全國出巡盯著信徒絕對不可以酒駕,盯著信徒開車、騎車要守規矩,時時叮嚀「媽祖有交代~喝酒不開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酒駕#陳昭宏#員警#截肢#大甲鎮瀾宮#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415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