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坐路邊站不起來 暖心駕駛2度抱跛腳男上車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0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0 18:25

看見有乘客站不起來,暖心駕駛兩度抱乘客上車!新北市一名熱心張姓駕駛,看到男子坐在路旁,似乎行動不方便,他立刻拉手煞車主動下車攙扶,一路將他抱到座位上才繼續開車,而且同個路線已經兩度碰上這名男子,他都不求回報的幫助,車上乘客看到這一幕,即使要多等2、3分鐘,仍大讚這名駕駛實在很善良。


 

公車準備進站,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坐在路旁,吃力靠近車門,行動似乎不太方便,連車門的階梯都爬不上去,看到這種狀況,中興巴士227路線駕駛二話不說,跟著後方的女乘客一前一後,幾乎用抱的攙扶他上車。

行動不便乘客vs.其他乘客:「你要站起來!我就站不起來,我以前被公車撞到,那時候人家只賠我500塊。這樣不行啦!你等等下車怎麼辦?」

即使乘客擔心其他乘客也在等待,但駕駛堅持幫助他順利坐穩了才繼續開車,不會覺得麻煩,開車5年資歷,熱心駕駛張顯崇覺得只是舉手之勞。
 

熱心駕駛張顯崇:「我就跟乘客一起扶他上來,他第一次是往這邊。」

記者陳韻涵:「疑似行動不便的男子常常就在三重搭車,而且不只一名公車駕駛看過他,他每次都是搭乘至少5站的距離前往民權西路站。」

從三重天台廣場公車站出發前往台北市,光是駕駛張顯崇已經兩度遇到他,平時開車碰上像這樣的乘客,往往儘快主動協助。

熱心駕駛張顯崇:「乘客有的不招手,你到站牌的時候還要看看他的動靜,有時候還要看他的眼神是不是在看我們。」

還有這名中興巴士304路線,鄧正榮駕駛遇上有小孩在座位上嘔吐,考量乘客搭車環境,也會在最短時間清理車廂,這些事情來得突然,都參選了網路優良駕駛活動,主要是因為碰上的乘客百百種,對駕駛來說,開車不僅僅只是工作,妥善處理各種突發狀況,也讓乘客感受到溫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暖心#公車#優良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9

0.0353

0.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