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後勢無力回天 興航董座宣布「停航解散」


發佈時間:2016/11/22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2 22:30

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後勢未見樂觀,不得不忍痛做出解散公司,這個痛苦的決定。」嘴裡說「不得不」,忍痛解散復興航空,不過興航董座林明昇卻始終不認財務面臨危機。


 

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在旅展的那段期間我們,而且到今天為止,我們都沒有所謂的財務危機,選擇在這個時間點解散公司,是基於公司目前資產仍大於負債。」

全面停飛影響10萬旅客,林明昇說以全額退費來補。以興航目前淨值7.2元,資本額70億元來算,資產還有50億,的確還有財務運作餘力。

但回顧2015年,虧損20億變賣資產來補,今年10月底前又虧了27億,每個月至少3億在燒。林明昇自個鬼打牆又說,的確因為虧損才宣布解散。
 

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每一天一開門就是虧一千萬,我們現在既然已經宣布解散了,所以原則上我們已經全面停飛了。」

虧損是長期已知的事情,卻選在22日這一天臨時喊卡不飛,怎麼解釋?林明昇說是怕解散消息影響機組人員心情,考量飛安才出此下策,但沒想到這一停卻是永遠不飛。

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我也很遺憾我們沒有辦法讓他們繼續在復興裡面來繼續從業,我們已經也備好了適當的信託基金來處理全部員工資遣的費用跟薪資的費用。」

面對員工雖說遺憾,林明昇卻態度異常冷靜,不帶太多表情,記者會接受九位記者提問20個問題隨即快閃。以興航提出解散,其實還得過明天1月臨時股東會決議通過才能成立,最後資產清算完,正式除名,復興航空四個字也才會正式在台灣航空界畫下歷史句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復興航空#解散#虧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587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