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內湖沒找到湖錢才藏山坡 安德魯法庭爆藏錢秘辛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2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2 18:21
安德魯帶警方到內湖山上找到贓款,他向法官承認涉及贓物罪。圖/TVBS
安德魯帶警方到內湖山上找到贓款,他向法官承認涉及贓物罪。圖/TVBS

今年7月東歐駭客集團涉嫌從一銀ATM盜領現鈔案,法院今(12)日首次開庭審理安德魯涉案部分。安德魯避重就輕只承認處理贓款的贓物罪,否認涉及更改電磁紀錄等罪。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審理一銀盜領案,提訊在押拉脫維亞籍嫌犯安德魯。安德魯(40歲)被台北地檢署依涉及更改電磁、破壞電磁紀錄、製作駭客電腦程式等12項罪名起訴。法官李子寧問安德魯是否認罪?

 

▼法院開庭時,安德魯只承認贓物罪。圖/TVBS


 
安德魯:欠債被逼來台否則會看到「妻兒墳墓」
 
 
安德魯透過翻譯表示,他只是依友人安德烈指示處理贓款,承認觸犯贓物罪,否認涉及其他罪名,因為他沒有參與製作令ATM吐鈔的駭客電腦程式,沒有到ATM領錢,沒有入侵電腦更改或破壞電磁紀錄。
 
安德魯表示,他是拉脫維亞中等學校的技術類科畢業,因欠友人安德烈約3500歐元(合約新台幣10萬元),今年6月安德烈要他到台灣拿一份文件,低償債務,否則要他馬上還錢,並威脅讓他「看到妻子和兒子的墳墓」,他被迫來台聽從安德烈的指示拿文件。
 
法官質疑:為何扔掉通聯手機滅證
 
法官李子寧質疑安德魯,身無鉅款只拿單程機票來台,不擔心無法回歐?在台用3支機手機聯絡,在宜蘭被捕前扔掉與安烈德通聯的三星H7手機,如果是被逼來台,為何不保留手機做為自證清白的證據?藏贓款時為何一再換乘計程車?
 
安德魯辯稱,安德烈告訴他,到台灣拿到文件後,文件的主人會幫他買回程機票,直到他看到鉅款才震驚,擔心可能涉及犯罪,但他想起安德烈恫嚇他「看到妻子和兒子的墳墓」,他擔心妻兒安危,不得不聽安德烈的指示,將贓款藏起來。

▼安德魯在法庭自爆,想找有湖的地方藏錢,到內湖沒有看到湖,只好藏山坡。圖/TVBS


 
 
安德魯:到內湖沒有找到湖只好將錢藏山坡
 
安德魯說,安德烈指示他不能只搭一台計程車,也因語言不通,他想去有湖的地方藏錢,計程車司機卻載他在台北繞路,他只好下車再換另一輛計程車,結果被載去101大樓。他再換第三計程車,用手機秀地圖指示要去內湖。深夜11 時許到了內湖卻沒有看到湖,只看到山就去山上找地方藏錢。
 
他說,黑夜中無法確定錢是否藏好,他在埋錢處坐了五個小時,發送埋錢地點的座標並等待天亮。天亮後確定錢藏妥才離開。後來又去山坡是因為座標傳送失敗,他再去發送座標給安德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銀盜領案#ATM盜領#安德魯#駭客#吐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696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