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像小型游泳池 電鍍廠私設600噸廢水槽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陳志忠 賴重榮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7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7 17:09
圖/TVBS
圖/TVBS

彰化地檢署追查彰化多間電鍍工廠偷排廢水案,經過半年的監控,出動94人兵分多路搜索,發現秀水鄉一間富祥金屬有限公司,私設了容積達600噸的地下儲水槽,排放廢水,長期短報廢水量,疑似透過私設水槽,架設暗管偷排廢水到彰化花壇大排,檢方昨晚聲押周姓負責人,如果確定安裝暗管,涉及未經許可繞流排放汙水罪,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警察、環保署督察大隊,彰化縣環保局人員,一共出動94人,兵分多路,搜索多間電鍍工廠,進到工廠內,機器還在不斷運轉,環保局人員,利用安全染料,測試廢水排放的走向,在一旁排水道的水,瞬間被染紅,最讓檢警感到震驚的是,這家位在秀水的富祥金屬有限公司,在廠內私設了容積達600噸的地下儲水槽排放廢水,容積只比一般短水道25公尺的游泳池少一些。

檢警抽查到3間電鍍工廠,偷排廢水,主要汙染物有氰化物、重金屬鎳、鉻,其中氰化物,有劇毒、近距離聞到對身體有害,其他重金屬,鎳、鉻則容易殘留,但富祥金屬公司內的儲水槽內,還有好幾噸的水尚未抽乾,所以沒辦法確定,廢水排放的位置,還有是否影響周邊農田,但每日廢水排放申報不實,已經違反水汙染防治法,聲押公司周姓負責人。

彰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漢強:「重金屬汙染部分,可能主要有鎳、鉻等重金屬汙染,那目前查獲的部分以重金屬鎳的污染最為嚴重。」
 

另外,彰化承億公司,和其他3家電鍍公司共管,長期有偷排問題,檢警同步追查,發現承億公司,雖然是當中規模最小的一家,但卻是4家裡頭,唯一偷排廢水的廠商,廢水偷排入花壇大排,主要的汙染是氰化物,和重金屬鉻。目前環保局已經針對富祥金屬公司的私設廢水槽進行抽取,如果確定安裝暗管,繞流排放汙水,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鍍工廠#偷排廢水#私設水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544

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