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姐疑怪味致昏睡 毒物科醫師:不太可能


發佈時間:2016/09/25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5 14:06

住泰國VILLA別墅遭小偷洗劫,遠航空姐懷疑,屋內詭異的香味可能是行竊手法之一。香精師說,前往東南亞國家旅遊,因為當地人體味比較重,因此製作出的香精也特別濃郁。不過,國內毒物醫生卻認為,醫學上即使是氣體麻醉劑,要接近人體才能讓人昏睡,在開放空間,香氣很難迷昏人,懷疑被害人飲食可能出問題。

李姓女子臉書上明確指出,一踏入Villa後就聞到極香的香味,讓所有人陷入頭痛想睡,但更弔詭的是,6個人在房間被闖入,通通沒有聽到聲響,甚至莫名想睡,連平常容易驚醒的友人都沉沉入睡,但醫生認為這樣的說法不太可能。

 

醫師顏宗海:「聞到什麼味道人就睡著,東西被偷走,從醫學角度來說其實無法解釋。」

香氣能迷昏人嗎?醫學上毒物醫生認為,常見的氣體麻醉劑屬於管制藥品,不能取得,而且需透過面罩輸入人體,在開放空間很難迷昏人,有可能是被害人飲食上遭人動手腳,專業人士也說,還沒聽說過精油會讓屋內的人全昏。

精油協會會長林佳蓉:「聞到香氣是帶有刺鼻,基本上這個味道就不對了,他就不是純天然的。」
 

常接觸香氛原料的精油師說,飯店、villa為了讓遊客放鬆,常會有精油香味,有些東南亞國家的人,擔心體味比較重,因此需要更濃郁的香氣掩蓋,東南亞常見香氛原料包括白豆蔻、黑胡椒、草果、還有白胡椒,一但製作成香精,味道非常濃郁。

由於案發別墅,事發前一周也有兩批香港人入住遭小偷洗劫,但刑事局表示,國內目前沒發現,可藉由空氣迷昏人的物質,也沒有查獲紀錄,還無法了解究竟是什麼氣體造成6名女子描述的狀況,竟集體陷入昏迷。

精油師也建議,天然的香味並不會讓人不舒服,但碰上太過濃郁的化學香精氣味,像是添在在清潔劑內的合成香精,可能會引起頭痛、噁心的感覺,就得多多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精#昏睡#泰國遭洗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695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