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隧攻防戰軍演! 人車槍戰、爆破全上陣

記者 葉郁甫 徐微欣 / 攝影 楊清波 許猛捷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4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4 16:51
圖/TVBS
圖/TVBS

國軍有史以來第一次封閉雪山隧道,進行漢光演習,模擬敵軍企圖攻佔雪隧,部署了11層阻絕工事,並結合了兵力、火力有效殲敵,甚至把「消波塊」都搬到國道上阻擋敵軍進攻,隧道內平時封閉的車用聯絡道,則當作存放醫療用品和彈藥的補給站,每350公尺就部屬1名兵力,展現戰力。

紅色盔套的敵軍從障礙物背後竄出,朝我軍開火,這時埋藏的詭雷陷阱就派上用場,成功抵擋敵軍進犯雪隧軍演第一站,就從頭城工務段旁縮短距離演練展開,24日0點開始國道車潮逐漸淨空,軍卡悍馬車等車輛往雪隧前進部屬陣地。

 

記者葉郁甫:「記者目前在雪山隧道的入口,在我背後的巨大消波塊就是阻絕工事之一,(隧道)外面7道裡面4道,越靠近隧道裡面越堅實。」

把「消波塊」都搬上國道,國軍模擬敵軍在蘭陽平原登陸,經由雪隧進入台北地區進行掃蕩,結合兵力火力阻絕戰鬥。進入雪隧每隔100公尺左右就能看到簡易射擊陣地,愈接近中心阻絕強度愈強,隧道裡的車行導坑則內藏軍糧與醫藥器材。

記者葉郁甫:「平時封閉的車用聯絡道,一旦發生戰事的時候它就是補給站,所有的糧秣醫療用品和彈藥都會存放在這裡。」
 

整頓軍備結束,國軍模擬共軍進入雪隧的路線,每350公尺就設置1名兵力部署,一聲令下戰士們提槍上陣。

蘭陽指揮部指揮官劉沛智:「更了解所有封阻作業所需要的阻材,設置的人力所需的時間等等,相關的參數我相信在這次演習結束之後,我們都已經獲得,那也會成為我們將來阻絕計畫修訂的一個方向。」

實彈演練敵軍進犯,快速集火射擊展現國軍滅敵戰力,週邊部屬夜間射擊裝備,周邊高地有官兵搬運油桶進行阻絕,在萬不得以的狀況下將以火燒雪隧的方式封阻雪隧。真正的戰爭當然不僅只於平面,演訓規模立體化從高速公路延伸到下方的平面道路,人車混合編組手勢一下正面對決。過程假想敵軍從宜蘭羅東灘頭進犯後沿著高速公路和周圍邊坡全面突進雪隧,國軍要利用雪隧易守難攻的地形優勢徹底瓦解攻勢,雪隧啟用10年破天荒封路打夜戰,國軍想跟國人證明,保家衛國有本錢玩真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雪山隧道#消波塊#國軍模擬#漢光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389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