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溺斃母離家! 小六孤女與82歲阿公相依

記者 林佑璇 紀建亨 / 攝影 趙立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8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8 18:25
圖/TVBS
圖/TVBS

六嘉國中的國一新生「小鳳」來自單親家庭,越南籍母親在她幼稚園大班時離家,至今音訊全無,82歲的爺爺和她全靠父親做打零工生活,但最近爸爸到溪邊捕魚時不幸溺斃,留下小鳳和阿公相依為命,生活也陷入困境,但阿公說家境不好都是因為沒讀書,工作不好找,因此不管往後日子再怎麼苦,都要讓她唯一的孫女念書識字。

老舊的平房內不到10坪大的空間,是爺孫倆遮風避雨的家,但裡頭生活用具相當簡陋,就連平時要喝水洗澡也不容易,沒有瓦斯只能靠燒木柴煮水,肚子餓了打開冰箱,食物也都幾乎過期很久了,吃不好連睡覺都很克難,狹窄的空間內堆滿了雜物,一旁的枕頭棉被積滿了陳年的汙垢,不時飄散出霉味。

 

善心人士吳岱錡:「妹妹(小鳳)睡上面阿公睡下面,我們還有聞到霉味。」

嘉義縣這名才12歲的小鳳,父母從小離異,跟阿公還有爸爸相依為命,但小鳳的爸爸沒有讀書不識字,只能靠打零工度日,沒想到最近不幸到溪邊捕魚時溺斃,原本家境就不好的一家人,現在剩下高齡82歲的阿公和小鳳,每個月靠7000元的老農年金,連喪葬費都籌不出來,但阿公有個心願,就是希望他唯一的孫女能順利完成學業。

阿公:「家裡面沒一個識字的,都沒有讀書,現在要照顧這個(孫女),唯一的孫女照顧看看,能不能完成學業。」
 

六腳溪厝村長侯義雄:「大家知道後,希望能對小鳳的就學有些幫助。」

因為一家人都不識字,只能靠打零工維生,生活過得很苦,阿公心疼小鳳說什麼都要孫女讀大學,學校老師和鄰居知道了,也都紛紛出錢出力,讓小鳳相當感激要對善心人士說謝謝。

小鳳(化名):「謝謝他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親#六嘉國中#嘉義#識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669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