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搜救不間斷!南、北面受損嚴重 救援人力多

記者 柳采葳 廖容瑩 / 攝影 張肇華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7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1. 除夕夜許多人在家裡團圓,但在維冠大樓搜救的救難人員,他們超過24小時不間斷搜救,為了是要搶救更多性命,全台各地的搜救隊、消防隊、以及國際救難隊通通投入救援,現在A棟以及I棟受損最為嚴重,搜救人力也最多;好消息是住在I棟15樓的張緯稜,一家三口幸運獲救,但住在D棟12樓的林姓大學生,卻沒能撐過。


看到垂降機緩緩降落,彷彿看到一線生機,傷患的爸爸苦苦守在大樓外,不管自己頭上的傷,捆著紗布也要來等待消息,但除夕夜這天,林爸爸失望了。

林爸爸:「幫我救啦,幫我救我兒子啦。」

聽到不好消息,做爸爸的哪承受的了。住在D棟12樓的林恆志年僅23歲,剛從嘉義回家過年,卻因為一場地震,讓他們一家人無法團圓。

然而同樣是維冠受災戶,I棟15樓的張緯稜一家人,同樣被瓦礫堆壓住,幸運逃過一劫。

獲救住戶張緯稜:「就叫啊,就跟他說,喊說這裡有人、這裡有人,(搜救人員))叫我們敲敲聲音。」

手裡緊緊握著平安符,心中滿是感激,15歲的兒子胡永承,全家人只能再醫院團圓。

獲救住戶胡永承:「就把頭探出窗外,說有人在這邊需要幫忙。」

獲救住戶張緯稜:「我們受困4個多小時,(獲救)其實還滿幸運的,真的是太恐怖了。」

一場地震,震碎了多少家庭,也讓全國搜救人員動起來,卯盡全力搜救,由於HAGI棟倒塌最為嚴重,必須要用H鋼架支撐,還要用消波塊頂著,挖土機也得撐著牆壁,至於BCDEF棟則是架梯子救援。

記者柳采葳:「大樓是整個斜倒下來,因此在第三面(南北)的地方,範圍比較廣,搜救的人力也比其他地方多增加一倍。」

搜救團隊平均分布,有消防隊、特搜隊、國軍人員,還有國際救援團隊集中投入救援。

搜救隊分隊長陳御華:「探測都已經探測過了,進去我們是進去搜索再次確認,因為機具有時候靈敏度不是100%。」

除夕夜這晚,維冠大樓還有人在等、有人在守,搜救團隊超過24小時不間斷救援,他們捨棄與家人過年,為了讓更多人能夠平安團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搜救#團員#除夕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2304

0.3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