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人人愛捷運 民生社區憂黑暗期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0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馬總統說民生汐止線最晚明年底開工,汐止人大呼叫好,但這條捷運將通過民生社區,當地居民反而有些反彈,因為民生社區特有幽靜的林蔭大道,附近人文特色咖啡廳不少,店家和民眾不希望破壞這愜意氛圍,尤其施工期將伴隨噪音雜亂,民生東路道路狹窄,目前環評還沒過,居民直說,寧可繼續悠閒漫步,沒捷運,多走點路也沒差。

拍MV、電影場景,民生社區知名咖啡廳一家家,想跟桂綸鎂一樣悠閒騎過林蔭大道嗎,週末午後在綠意包圍中享受沉靜氛圍,不過一聽到捷運汐止線未來就蓋在附近,居民有些反彈。民生社區住戶:「可以不要(捷運)嗎?」記者:「為什麼。」民生社區住戶:「這裡是最後的人間淨土啊,呵呵。」

民眾:「怕人變多,自在感覺就沒有了,就會像東區那樣吵了,擔心生活品質受影響。」

有人寧可不要便利,就愛這緩慢步調,從落地窗望去,外頭綠意包圍,富錦街特色就是咖啡廳不少,總統承諾最晚明年底開工的汐止線,第二期會經過民生社區到大稻埕,包括民生東路富錦街,未來都將陷入交通黑暗期嗎?

施工必定封路,未來將有好長一段陣痛期,民生社區特有的幽幽綠蔭,將陷入雜亂噪音施工區,部份居民大反彈,再看看民生東路這一長排林蔭大道,主幹道路狹窄,未來捷運蓋在這,交通恐怕大打結,目前環評也沒過。

店家:「施工中間就很煩啊,就那一段路噪音問題啊。」

馬路邊一樓店家將最受衝擊,擔心施工黑暗期「卡」住客源,又希望捷運開通,增加來客群,陷入掙扎。民眾:「(有捷運)就不用特別轉車,直接上捷運啊。」

民生社區居民:「以住這麼久的人來講,應該是覺會破壞寧靜吧。」

悠閒漫步在綠蔭大道,這是民生社區居民私心的小確幸,在交通便利和生活品質間,兩難拔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生社區#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32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