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集團愛用!「黑莓卡」加密讓檢警不易追緝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23:28

前NCC委員被檢調查出,他擔任電信公司顧問,起訴書進一步指出,該電信公司涉案,不法製作大量黑莓卡,販售給詐騙集團,電信專家解釋,黑莓卡有自己的加密程式,讓檢警不易追緝,是詐騙集團愛用,管理傳播通訊的NCC,前委員竟當起詐騙集團的門神,讓警方感到相當訝異。

圖/TVBS

 
檢警偵破電信業者掛羊頭賣狗肉,表面上是電信公司,實際上是協助詐騙集團,涉案嫌疑人有25人,落網時男男女女在檢警陪同下狼狽移送。

就是這一箱又一箱的黑莓卡,雲林地檢署查出合法掩護非法,有3家電信業者製作黑莓卡給詐騙集團,黑莓卡市面上俗稱國際漫遊sim卡,使用範圍包括中港台等地,免實名、免證件、免登記,可以配3組虛擬台灣號碼、2年內開通方便囤貨,吃到飽與號碼完全分開追蹤不易,號稱是台灣隱私最高等級的SIM卡,可以躲避檢調單位查緝,製造斷點。

科大資安中心主任查士朗教授:「它都有做加密,對,相對來講比較不容易被竊聽。」

 
檢警續追發現,除了黑莓卡以外還有一種比特卡,查扣數量總數是27000張,現金有900多萬,逃漏營業稅高達3000萬。

科大資安中心主任查士朗教授:「警方相對來講可能會遇到一些困難。」

起訴書進一步指出,31歲鄭姓男子39歲張姓男子以及31歲陳姓男子,各自經營電信公司,不法製作黑莓卡比特卡,再透過41歲陳姓男子跟29歲邱姓男子,賣給詐騙集團,同時搜集外國人的個資偽造實名制,試圖混淆檢警辦案。

科大資安中心主任查士朗教授:「通常是屬於詐騙集團,經由國際漫遊的方式來逃避一些我們的追查。」

檢警查出,前NCC委員就是在由31歲陳姓犯嫌,所開設的電信公司擔任顧問,檢察官多次搜索涉案的3家電信公司,以及另外7間通訊行,拘提25人,5人裁定收押,至於前NCC委員蕭祈宏,3月12日偵訊後50萬交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檢警#詐騙集團#黑莓卡#電信公司#NC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85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