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丁主任」喊冤!詐團冒用身分 誆廠商震後修繕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9:22

403地震後不少學校教室因此受損,卻有詐騙集團看上這一點,甚至還冒用新北蘆洲三民高中總務處丁主任的身分,四處要求廠商協助訂購修繕材料,或者買洗衣機、冰箱等,讓「真的」丁主任非常苦惱,趕緊對外澄清,不過同一時間,還真的有裝潢廠商控訴自己被騙,幫忙代墊20萬訂金。

圖/TVBS

 
三民高中總務處丁主任:「他為了要取信一般的民眾,他會用學校操場的貼圖。」

語氣中滿滿無奈,從沒想過,新北市蘆洲三民高中總務處丁主任這個身分,會遭到詐騙集團冒用,一個月以來,接到10幾通廠商求證電話。

原來詐騙集團利用災後「校園修繕」,詢問裝潢公司,重新裝潢地板、粉刷油漆,甚至指定使用特定品牌材料,要求幫忙代訂,但有廠商還真的先付訂金,接下來錢可能追不回。

 
三民高中總務處丁主任:「我們不會透過這種方式,跟商家訂購任何東西。」

受害的丁主任透露,賣洗衣機、冰箱的都來過,甚至還有海鮮批發業者,拎著兩萬多元的貨,到學校收錢,為了證明清白,要求業者當場打給冒用者的LINE。

不過真有廠商,差點被假的丁主任給騙,尤其地震後,學校受損嚴重,希望可以能在最短時間內,協助恢復木質地板,卻在接洽過程中,覺得越來越奇怪。

米赫裝潢工程公司林芸湘:「油漆是用一個特定的品牌,是來自於中國的一個品牌,叫做芬淋漆。之前校方啊跟廠商,已經鬧翻翻了,所以他希望由我們廠商,出面來跟他們訂購。」

尤其口音明顯不同,最後主動詢問學校,才驚覺差點被騙,即便有保住辛苦錢,但同業沒那麼幸運,一口氣20萬元沒了。

米赫裝潢工程公司林芸湘:「(學校)裡面要丈量,結果就遲遲等不到人,然後對方就一直催他匯款,他就想說那先去匯款好了,匯款完之後人就不見了,就沒有消息了。」

知道被騙後趕緊報警,而為了避免還有人受騙上當,三民高中丁主任對外聲明,不會透過LINE訂東西,希望能遏止詐騙風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地震#詐騙集團#校園修繕#詐騙#災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920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