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釘掌師人力不足! 月薪50萬超夯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2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知道擔任馬匹的釘掌師,1個月可以賺多少錢嗎?優秀的話,月薪可高達4、50萬,由於馬術盛行,釘掌師及馬事師十分缺乏,現在高苑工商和正修科技大學就要與馬場合作,在休閒相關科系增加馬術課程,訓練優秀的管理師及釘掌師。

馬事師:「在幫牠清那個腳蹄,工作時要注意一下馬的情緒、馬的反應。」

幫馬匹清理腳蹄可得當心,別惹毛牠以免被踹,除此外,身為馬事師幫馬兒清理便便,也是每天都要做的。馬事師:「(月薪)大概是30K起跳,整理馬廄,然後要洗馬、刷馬還有餵馬。」

一名馬事師平均要照顧3、4隻馬,大大小小的馬事都得張羅,但1個月的薪水3萬元起跳,吸引愛馬的年輕人;而馬術盛行,全台目前有3、4萬匹馬兒需要照顧,而釘掌師的工作,1個月4、50萬,更讓人趨之若鶩。

馬事師:「把它(蹄鐵)燒軟之後,塑造出比較接近牠腳蹄的形狀,讓牠比較舒服的鞋子。」

一匹馬平均7個月就要換一次蹄鐵,怎麼樣幫牠們打造出最舒適的鞋子,這技術可不是那麼好學。馬場教練藍友駿:「當然他要非常優秀,再來因為釘掌師在台灣嚴重不足,他必須全台灣去跑去工作。」

釘掌師、馬事師缺人,馬場決定跟學校合作,在休閒與運動管理系和學程增加馬術課程,由於待遇還頗吸引人,目前只開放10個名額,但馬場說,管理師算是重勞力的工作,未來要就讀,還得通過體檢及考試才行。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釘掌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1275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