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乘纜車、登金頂 賞武當山古建築群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張逸民 湖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9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0/12/29 22:35

武俠小說描寫的武當派,取材的地點,就在大陸湖北的武當山,當地不但是大陸為「旅遊」設立的經濟特區,古建築群更被聯合國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但想要看到這些並不容易,您的體力一定要好,因為要上山,除了得先搭纜車,還要爬上30分鐘近乎垂直的階梯。

想登上一趟武當山,看看金庸筆下的武當派存不存在,其實不容易。遊客:「唉呀,好可怕,粉身碎骨。」

主峰天柱峰不過海拔1600多公尺,但山勢層疊,又奇又險。宋代書法家米芾寫下的第一山,不是寫假的。

想登頂關卡重重,請先搭索道,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纜車,往下看,深不見底。

下了纜車,還得再爬上約30分鐘,70度近乎垂直的階梯,實在太陡,男女老少都得扶著欄杆一步一步慢慢爬。遊客:「沒到頂啊,沒到頂,還有還有一段。」記者:「大概還要走多久?」遊客:「10分鐘。」

想看武當山的真面目,一定得這樣走,因為風景就在攀爬當中。

TVBS記者廖珮君:「穿越一層又一層的階梯,我們來到武當山的古建築群,這裡也是聯合國批定的世界文化遺產。」

最早可以追溯回唐朝,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武當山古建築群,歷經元明清至今的洗禮,依然保存完整,是大陸現存規模最大、等級最高的道教古蹟,要參觀得交門票20元人民幣、合約台幣90元。

外國遊客:「武當山真的是太棒了,是練太極拳的好地方,瀰漫道教歷史文化的氛圍,很高興可以來到這裡。」記者:「您真的知道不少呢,我有看到您穿這鞋子?」

外國觀光客也慕名而來,專程來朝聖。隱藏在陡峭靈山的古剎,來到這裡,不禁也要把俗諺改了改,變成登「武當山」而小天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1041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