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妳改天再來」 女報案遭拒怒控吃案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9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五都升格許多職位大搬風,連警政電腦系統也配合維修,但這會不會造成治安空窗期?台東市一名女子到派出所報案,但員警以系統維修中為由,要報案民眾12月31日再來,旁邊好幾個員警也幫腔說,無法受理。奇怪的是,後來這個民眾找記者投訴,再跑一趟派出所,員警就照程序受理,還開立手抄本的報案三聯單,難不成報案還得媒體陪同才能成案嗎?記者追蹤發現,這間位在台東市最繁華地區的派出所,但從24到28日,連續5天一筆報案紀錄都沒有,低於平均值,讓民眾質疑警政系統維修,會不會變成警方吃案的藉口。

報案民眾林小姐:「對啊,我剛剛才來啊,對啊,他叫我31日再來啊。」

民眾報案居然吃了閉門羹,記者幫忙詢問,員警還遮遮掩掩,不敢回答。記者:「為什麼不可以啊?」承辦員警:「呃…請…。」

林小姐說,她發現觀光巴士站牌被砸,28日下午1點40分打電話通報,大約2點抵達台東市中興派出所報案,執勤警員卻告訴她,因為五都升格系統電腦維修不能用,叫她31日再過來;民眾覺得太誇張向記者投訴,沒想到下午4點再到派出所時,警方正常受理,連忙解釋絕對沒有吃案。

台東中興派出所副所長林國榮:「沒有這回事,我們是說會比較慢,還是以手動的部分來輸入。」

這間中興派出所位在市區最繁華的地段,附近有好幾所國小、大學,還有縣立體育場和大飯店,轄區內有2萬1千多人,佔了台東市的1/5。

過去平均每天最少有一筆民眾報案,但翻開紀錄本,最後一筆的時間是23日凌晨3點鐘,之後的24到28日全都掛零,連續5天都沒人報案,真的很不尋常,難道系統維修變成治安的空窗期嗎?

台東分局長鄭平芳:「關於毀損案,員警是沒有績效壓力,所以他不必要吃案,那可能是員警他自己誤解,說那個e化報案系統不穩定,可能不能受理。」

警局高層連忙滅火,還拿出27日民眾的報案紀錄,強調系統維修不影響民眾權益,但林小姐報案被拒是事實,是員警處理失當,還是真有吃案意圖,警方還欠民眾一個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吃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386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