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伯特長大成強颱!鄭明典:還會增強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6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6 15:13

今年第1號颱風尼伯特在短短不到18個小時,以驚人速度在今(6日)凌晨2點轉為強烈颱風,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稍早也在臉書上PO出尼伯特現況,表示依結構來看,尼伯特仍在發展中。

鄭明典表示,從可見光影像來看尼伯特颱風眼清晰,周邊雲系有一些明顯的皺褶,線條由颱風眼向外擴散,垂直於風向,這種特徵表示颱風還在發展中,強度可能再往上增加。

目前颱風雲頂的溫度是負80多度,表示這個颱風水氣充沛、對流旺盛,強颱尼伯特目前在距離台灣1200公里的東南東海面上,依照潛在路徑來看,直撲台灣而來的機率大增!也因為西北太平洋在反聖嬰的情況下海溫較高,高海溫也容易「孵」出較強的颱風,使得入夏的第一個颱風就來勢洶洶。

中央氣象局預估,尼伯特可能在宜花之間登陸,海上警報在今日下午2點半或是5點半有機會發布,陸上警報預估在今天深夜11點半或是明天凌晨2點半發布,週五風強雨大影響最劇,從今日深夜就可能有風雨,週四、週五進入防颱戒備,預計要到週六影響才會減緩,提醒民眾留意提早做準備。

圖/鄭明典臉書、中央氣象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尼伯特#登陸#海警#陸警#鄭明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74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