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射箭國手喻妍毓 經歷生死更懂享受比賽│一年後的八仙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1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八仙事件當中,最受注目的傷者之一,就是射箭國手喻妍毓(喻亭妍),當時的她,住在加護病房11天,燒傷面積約41%,一共接受9次清創及1次植皮,共住院47天。去年8月,出院時喻妍毓曾說,「一定會克服疼痛,回到場上」!一年了,現在喻妍毓在做些什麼呢?


喻妍毓接受訪問時表示,經過1年已經回到熟悉的射箭場上了,唯一令她煩惱的是因傷及腿部,無法久站,所以比賽時難免受到影響。但開朗又樂觀的喻妍毓說,經過八仙事件,參透生死,已逐漸轉換心境,用「享受」的心情在比賽,反而比賽成績還算理想。

喻妍毓說,現在都在家復健,但每個月得回醫院打消疤針,「自己算是很會忍痛的人,但消疤針都直接打在疤痕增生處,連我都忍不住掉眼淚!」而家人、朋友,甚至是教練都是喻妍毓傷後感激的對象,她說,「他們對我都很包容,不會強求我一定要做些什麼,爸媽很相信我,相信我能自我管理,而教練也讓我調整自己的節奏,給我很大的空間。」

喻妍毓說,平時都可以用樂觀的心情面對「自己已經不一樣了」這件事,但在某些時候想起八仙事件,情緒難免低落。收治喻妍毓的國泰醫院燒傷中心主任李建智表示,喻亭妍當時體表燒傷面積達41%,主要集中在四肢,手部是1、2度,腿部多是3度燒傷。

經歷過9次清創、1次植皮手術,加護病房住了11天之後,才轉到隔離病房,3天後,靠著自己的努力,強忍皮膚的不適與痛苦,從地下1樓走到7樓,李建智醫師稱讚,喻妍毓是傷者中的模範生,堅強勇敢令人印象深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仙#射箭#國手#一年後的八仙#燒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48

0.1168